2008-05-24

洛杉磯八日遊(II)

5月20開始是SID(Society Internation Display)展覽開始,接下來Vincent和同事們都展開忙碌的四天,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飯店。由於沒有交通工具,只靠兩條腿和Metro支撐我往後的四天。早上自行搭Metro到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這是一個回教色彩及現代建築的結合,更是國家一級古蹟物,據說<珍珠港>一片便是在此取景。車站對面是墨西哥村(El Pueblo), 這裡是洛杉磯原發源地,因為洛杉磯原為墨西哥所有。街道上是一條長向的市集,販賣各式的手工皮包、墨西哥服裝、手飾,手工雕琢細緻,忍不住買了一個希臘藍的手工皮包,當做給媽媽的伴手禮。到了下午,研究了地圖後逕自搭上藍線(blue line metro ),此線大部份的乘客都是墨西哥、西班牙、或黑人居多,當我一個華人走上車時,立刻受到矚目,剛開始的確感到既緊張又不自在呢!下了車到達帕莎迪那舊城區(old town Pasadena),這是一條走典雅風格的商品區,不同於比佛利山莊時尚圈,有露天咖啡座及小吃,人們悠閒地用午餐、曬太陽,這裡也看得見J. Crew, Guess, be be, American Engle Outfitter...等美國本土的風尚名牌。由於一個人,不敢獨自在外逗留太久,於是逛完這個商區就回飯店休息。

5月21日,決定和Vincent去會場看一下有關Display展。一大早步行到會場,擁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參展及演講,其中聽到不少講國語的人,哇,原來是AUO、CMO等人,頓時感覺親切極了。除了LG, Samsung, NEC, 還有來自Germany、荷蘭的大廠,這裏形形色色的人們,像是走在紐約市的上班族,每個人匆忙行走、或講著行動電話,盯著電腦,絲毫無動於周圍的人,倒是我樂得輕鬆,觀察著每個人們的表情。下午閒著無聊,於是再度回到好萊塢,去重遊一下那天沒仔細觀察的地方,例如經過了好萊塢蠟像館(Hollywood wax museum), 中途還遇到觀眾要到現場去錄影<今夜脫口秀>的情景。

5月22日上午,原本想明天安排一趟有名的Camarillo outlet,所以特地再坐車回到聯合車站,去研究一下如何搭車,但發現在那是北加州,車程至少是2小時,回程恐無法配合去機場的時間,而且車費不貲,並不划算,於是作罷,便回到飯店附近的梅西百貨(Macy's)去看看,只要是美國本地的品牌幾乎都很便宜,和台灣的價格差了將近一倍以上,非常令人心動。晚上一票人去一家有名的當地餐廳,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去吃了一頓大餐,在美國消費是很昂貴的,大部份都省吃儉用,不過今天有人要先回台灣去,所以吃大餐慰勞大家開會的辛苦。

5月23日,是唯一天氣不好的一天,一早溼冷,少了這幾天的烈日高照,也少了出去玩的動力,於是便待在飯店整理行李,等Vincent及同事下課後,準備今晚搭機回台灣。玩了這麼多天,非常想家及想念台灣的食物。在美國我有幾個心得:
1.雖然美國號稱是民族大融爐的國家,但是仍可以強烈感覺種族排斥的現象。白人通常還是和白人在一起。
2. 晚上不要單獨行動,黑人或遊民都是在晚上出來行動。
3. 美國街頭遊民非常多,比起台灣多太多了。
4. 街頭瘋子也很多,常常就出現你旁邊,逕自大聲叫罵起來,肯定把你嚇一大跳。
5. 來美國若超過一星期以上,要記得帶泡麵來解纏,順便要帶電湯匙來,因為美國不提供熱水。
6.物價昂貴,不要輕易出手購物,貨比三家不吃虧,若有coupon(折價卷),千萬別客氣,一定要拿出來用。
7.在LA,交通、市容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整齊、乾淨,但他們尊重行人,在紅綠燈杆下會有一個按鈕,若行人要通路,只要按下鈕,車子就得停下來。
8.最令我困擾的就是,路上隨時隨地都有鴿子、麻雀飛下來覓食,總是停在人行道上,害我常常被嚇到六神無主、大喊救命,天知道我有多害怕,也因為這樣,從22-23日兩天我都不敢出門,在飯店虛度時光。

總之,這次美國自助旅行,讓我增長見聞不少,也讓我體認到自己的國家,還是比較有人情味,畢竟台灣是我的家鄉,其他的地方我都是只是一個旅客,無法駐留。思鄉情怯的心情濃郁,盼望機場快點到達,我們趕著回家鄉,去見熟悉的人、熟悉的情、熟悉的家。
旅行讓我更清楚,我們多麼渴望回到溫暖的國、可愛的家.....。

2 comments:

茶包 said...

這位大嬸,一回來就馬上更新,也算是很有心了~

Wendy said...

這些文章是我在美國待在飯店一整天寫的,可見我一個人去美國有多無聊了,呵呵呵…
誰叫有人不陪我去玩…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