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嗨,好久不見了!

嗨,好久不見了,各位。

感謝支持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一聲聲催促著把我的懶惰蟲趕走,提醒我該為這塊園地澆水、除草,不然都快長蜘蛛網了。

去年12月底離開了待五年多的小強,心情至今仍對它不捨、懷念。離開的原因,很簡單也很複雜,在此不便贅述。離開之後,正好遇到了經濟不景氣、就業率低靡的時期,所以一直在尋尋覓覓著,希望早日遇到伯樂的機會。過了三個月短暫的補習班教書生活,雖然那不是我想要的工作,但也讓結交了不同領域的朋友,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平淡、無爭、教學的熱忱,這是與園區大不同的工作型態。

在這段找工作期間,歷經過了幾次南征北討的尋找、等待、期盼到失望的經驗,這是以前幾乎不曾有過的求職經驗; 在過去還算景氣的時代裡,我雖稱不上求職的常勝軍,但大部份只要是心中想要的工作,幾乎可以手到擒來,沒有失手。可是在這幾個月以來,僧多粥少的窘境中,造成了激烈的競爭,甚至有時候在網站上看到的職缺,都只是一個晃子,為得是不想讓別人覺得這家公司都沒有招新人,少了業績的冷落,故意哄抬身價的障眼法。

在這段漫長的日子以來,我算是很幸運的,因為本身一直都有工作,只是尚未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內容,更感謝這些日子中,不斷有家人、朋友為我加油打氣,還有昔日的長官為我引薦工作,讓他們在百忙之中,還會想到我而且願意抽空幫忙,令我受竉若驚。擁有這麼愛我、關心我的人,心中充滿了無限感謝與感恩。

問我最近在忙什麼呢? 簡單一句話: 忙著找合適的工作。但,在找工作之餘,我獲得了更多的友情、親情,現在我的口袋都裝著滿滿的祝福,支持我繼續向前走下去。我會加油的,謝謝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