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忙碌的周末

難得的好天氣,露出曙光帶點微風,正是出遊的時機。於是起個大早,我把家裡前前後後打掃了一遍,Vincent在廚房煮著一頓豐盛的早餐(咦,不覺得我們的角色應該互換一下嗎?)。七點多打掃到現在,終於可以坐下來,與家人好好享受一頓continential breakfast。桌上每人一份的早餐: 荷包蛋(sunny-side up), 火腿(ham), 吐司抹奶油(bread with butter), 一杯美式咖啡(coffee),和一杯現榨柳丁汁(freshly-squeezed orange juice)。

吃完了早餐,準備出發今天南庄一日遊。今天Vincent帶著他的新PDA, 領我們去容園谷景觀度假山莊,一探是否有五月雪--油桐花的美景可賞。由於上周六許多公司行號是要上班,所以一路上交通順暢,沒有太多人出現在觀光景點,非常輕鬆自在。到了目的地,Amber開心得叫了起來,因為我們很少帶她出門,畢竟她還小,不過今天天氣晴朗,心想,應該沒問題吧。

山莊內腹地廣闊,依山傍水綠意盎然,山巒層層相疊,遠離城囂,頗有世外桃源的滋味。除了有潺潺的瀑布,四周還種滿了樹木及花朵,迴繞在一棟棟的小木屋旁。用過午餐之後,大夥兒坐在涼亭下拍照、閒聊,Vincent被一陣陣的徐風,吹到夢周公。

爸爸輕喚著我們該回家了,因為晚上我和Vincent還得開車上台北喝喜酒。下午3點半回到家後,媽媽抱著Amber, 覺得她的體溫不大對,說: 她發燒了。爸爸趕緊載著她往醫院跑,本來我們要自己送孩子去的,可是爸媽怕我們上台北的時間太晚了,所以很貼心地為我們分勞。雖然我們急著趕上台北,可是一路上直惦記著孩子發燒、嘔吐的事。晚上的喜宴是在台北六福皇宮,Vincent交大的學弟大喜之日,雖然喜宴菜肴豐盛,但我早己食不知味,整顆心都是擔心著孩子。

回到家己經晚上11點半,聽媽說,Amber吐了3次,發燒到40度,簡直把我嚇壞了。看著一臉慘白的小臉龐,全身軟趴趴地躺在床上,好不心疼,和早上活潑亂跳的她,相差甚遠。

隔天早上,Berklynn有氣無力地喚著我,說: 媽媽,我好想吐哦…,我急忙抱起她,往廁所衝,又是一陣忙亂。不用說,老大也被傳染了。Vincent帶著她去看醫生,醫生說這一波的感冒,是屬輪狀病毒,上吐下瀉兼發燒,胃痛但沒有流鼻水現象。

原本家裡到處充滿孩子嘻鬧的笑聲,現在變得好安靜。我很自責,因為我是帶原者,家裡是從我開始,接著是爸爸,後來又換成2個寶貝女兒。唉,原本好好的周末,又在一陣忙碌中溜走了。

健康就是財富。希望一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就是好福氣。最近天氣多變化,各位看倌們,早晚要小心喔。

5 comments:

茶包 said...

嗯,你要不要嗑點維他命啊,老覺得你常感冒....身體健康很重要耶

Wendy said...

謝謝茶包關心,真的應該考慮一下吃個綜合維他命了。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呢?

Baseball Fan said...

銀髮善存

茶包 said...

有人討打了....... 怕~

我都在美國買,美國維他命就是一個便宜。我幾乎都買Natural Made這個牌子,不過維他命品牌一堆,買善存算是比較簡單(不是銀髮的唷)。台灣維他命貴很多,或者你可以請朋友幫你在Costco買,聽說比較便宜。

Wendy said...

好滴,若本周有機會去Costco的話,我會找一找的。至於銀髮善存,我也會幫hammer找找,他現在肯定需要,他…真的活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