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購物的魅力

"媽,小朋友用的溼紙巾怎麼沒有啦?"....."媽,洗衣精沒了啦"…"咦,老公,餅乾吃完,肚子好餓喔…",發現家裡的日常用品用完,該是要補充採買的日子。聽說台北內湖Cosco 還不錯,於是與住在台北的小舅媽約好,就出發前往享受一天的購物日。

到了那裡,我和Vincent傻眼許久,這不是會員制的大賣場嗎?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穿梭在這呢?光是排隊用午餐,就花了不少時間,還要找座位用餐,只好硬著頭皮,站在正在用餐的客人旁邊等著。終於坐定位後,好好享受得來不易的牛肉捲,嗯,難怪這麼多人排隊,味道真是不錯。

上了二樓,小舅媽笑著對我們說: 你們在Cosco裏購物,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不可以衝動喔!我信誓誓旦旦地說,我是一個清醒消費者,沒問題。高大的架子上,擺滿琳瑯滿目的日用品,其中有許多是美國進口的牌子,價錢的確比外面超市,所販賣的便宜許多。手上拿著採買的清單,開始從第一項--寶寶溼紙巾找起。在還沒走到溼紙巾的走道時,便看到"哇,Vincent, 這裡的牙膏便宜好多,還有牙刷..., 看起來很好用,各拿一份吧…","這個洗髮精牌子很好,只有在美國才買得到,拿2瓶吧 。”

走到了藥品區,看到了許多熟悉的美國知名廠牌的營養食品,像是GNC, Nature Made...等維骨力、綜合維他命,鈣片,一看價格,還是比外面藥局便宜許多,而且有些在台灣其他地方還買不到,非要託人到美國去買不可哩,所以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於是又順手了拿了幾瓶。 …",還沒開始買第一項,就己經先拿了與清單無關的東西一堆。

終於到了寢具用品區,這是我的最愛。我酷愛買毛巾,尤其是飯店式質感優的那種,既舒服又好用。"反正毛巾常常用到的嘛,這也算是消耗品之一,就買一打吧。" 這時,小舅媽提醒著說: 你們己經沈淪了…"

除了清單上的用品外,還多出許多"預算外"的雜貨,其中幫Berklynn買的cereal, 包裝大到著實讓我嚇一跳,令人懷疑老外的食量真有這麼大嗎?盒子的高度,比A3紙張還高一些,真怕吃不完。不過,難得Berklynn想吃嘛(認識我女兒的人,可能都明白,她是一個不愛吃東西的孩子,即使是零食,對她也是無啥吸引力),就買了吧。

想當然爾,那天的消費力驚人,花費不少。在這個數大的超級市場裏,應有盡有,令人眼花撩亂,目不睱給,不禁讓消費者沉淪在購物天堂當中。Cosco與其他大型購物超商最大的不同,在於它的品質較好,服務佳,而且選擇性很多,令人無法抵擋購物的魅力,難怪台北人寧願花錢辦會員卡,也不喜歡逛隔壁免費會會制的大X發。

對了,我家洗衣精都是用Tide(橘色外型),洗淨力強且不殘留,Coso賣的很便宜,有空可以去看看,但是一定要有會員卡的人才可以帶你們進入喔。下次不妨也去那裏,享受一下購物的樂趣,你就會明白我說的魅力了。偶爾的購物,又何需要冷靜呢?哈哈!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溫店長,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
一直以來.....在我腦海裡..我都....沒有....把你.....和...冷靜的"消費者"...劃上等號過~!!阿門!!

Anonymous said...

不信邪,再試一次!

Anonymous said...

那個,老闆娘,我必須要說,你家真是有夠@#$%.....,人家正正經經的留言,不鳥我,非要人抓狂搞笑,居然可以留了,是怎樣,切~
要搞笑是吧?
來,聽好了,這是過來人的忠告
小心,狗不肥,肥到豬蛤~

Wendy said...

To 凱子西,
你你你…活膩了吧你…

To獅子魚,
我的blogger只要看到不常上線留言的人,會感到陌生、害羞…,就是要你常上線逛逛的意思啦…

茶包 said...

這次我沒權力說你了,我去日本也花非常多.....非常......

Wendy said...

所以我說,日本是墮落的天堂嘛……BUT, 誰又能抗拒呢?

好想再去日本玩的Wendy

茶包 said...

感覺這個留言的署名是寫給VxxCxxT看的.... :b

Anonymous said...

美麗的溫秘書,哦,不,應該改口叫美麗的溫媽媽,我認識妳不是一二天了,看到這篇文章的前面時,就馬上否定否定否定...沒想到進來留言區看到凱子西所寫的正是我的心聲啊...呵呵...
不過,我之前也聽說不錯只是沒有特地想要過去那兒..看來下次上台北時非得去一躺瞧瞧不可..呵呵,我也蠻愛亂亂逛滴~

Wendy said...

看來,購物逛街這個話題,最能引起大家的共鳴,啦…啦…啦…
告訴茶包一件事,那個叫Vincent的,最會裝傻,他會裝做看不懂我的暗示啦!

很想再去日本的Wendy

Unknown said...

[浴室用品] 台製毛巾,真情推薦,品質保證,價格實惠
日前大陸地區抽檢市售毛巾,發現80%的便宜毛巾竟含有致癌物質,然而中國製毛巾近幾年大舉低價傾銷台灣,對於大陸抽檢結果如此可怕,您可知道您買的毛巾是否也是致癌毛巾呢!?

市場上毛巾種類繁多,消費者常僅依喜好、花色、價格等因素購買,忽略安全相關訊息,又台灣氣候高溫濕熱,毛巾未正確使用常易滋生細菌,為維護您的健康毛巾選購及使用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應購買標示完整,符合「織品標示基準」規定之毛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之商品。
二、需要吸水性較佳者,可選購較厚之毛巾。需要易洗快乾者,則可選購較薄之毛巾。
三、要求觸感好、吸水性佳、不帶靜電者,應選購純棉製之毛巾。
四、新毛巾使用前宜先下水洗滌,以除去多餘之化學藥劑。下水洗滌並可改善因加工處理造成之「吸水性不佳」問題。
五、毛巾應隨時保持乾燥,以免病菌叢生,造成斑點或變硬。
六、使用洗淨後應烘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或曬乾,每月最好以高溫蒸煮方式殺菌,以保健康。
七、家中如有孕婦、嬰幼兒、老人及抵抗力較差者,應保持多條清潔毛巾之使用,並注意毛巾之換洗週期。

我們是專司提供等同五星級飯店毛巾,浴巾之賣家,
我們的產品有洗臉用的面毛巾,擦拭身體的浴巾,隨身使用的方巾,歡迎你們來信訂購.
這是我拍賣網址[/url]
我們的E-mail:chimera_chen@yahoo.com
個人部落格部: http://www.wretch.cc/blog/chimerachen
如果有問題可至我的網站的問與答留言.
在此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