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民歌高峰再相會

上周五原定要準時下班,為了就是要去聽我期待以久的民歌演唱會。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還是被一些事情耽擱,最後很匆忙地趕到新竹市立演藝廳,囫圇吞棗地解決晚餐後,進入了會場。放眼望去,的確這是一個"中青時代"的聚會,我和Vincent在裏面,倒顯得年輕許多。


那天的民歌手有潘越雲、施孝榮、王夢麟、邰肇玫、陳明韶、李建復、楊耀東、楊芳儀及徐曉菁(二重唱)。其中陳明韶還曾在工研院工作過,楊芳儀畢業於新竹女中,楊耀東畢業於磐石中學,多了一份新竹鄉親的味道。

我喜歡陳明韶、李建復的聲音,陳的聲音像天使,成名曲:浮雲遊子、讓我們看雲去、風告訴我; 李建復是屬於唱"愛國歌曲"風的人,成名曲:龍的傳人、歸、出塞曲。民歌帶我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大學那份青澀的年代。聽著王夢麟唱著"木棉道",想起靜宜一地紅葉落下的秋天景色; 邰肇玫唱起"如果",想著那年學長彈起吉他的模樣; 二重唱的"秋蟬",憶起高中同窗3年的歲月。

聽著民歌,心中多了一份悸動。想著過去年少日子,曾經翹課去海邊看夕陽,吹海風; 和男友漫步在林蔭大道上,談著夢想; 那年秋天學校剛開學,聞到一股蕭瑟的味道。大一曾經和學姐去參加大專歌謠比賽,差點就有機會出唱片了呢!啊…年少輕狂的日子,彷彿已經離了好遠、好遠。

節目最後,開放現場點歌時間,好像回到民歌餐廳,客人點歌的感覺,所有的歌手都換上清純的T-shirt 和牛仔褲一身勁裝,背著一把吉他,打扮成大學生的模樣。全場熱情地跟著拍手、啍唱,我和Vincent拍得手都紅了,喉嚨都啞了,但仍樂此不疲,真盼望時間能停留在此刻。到最後在"野百合也有春天"中結束。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不要回首…"我一邊啍著,一邊牽著Vincent的手,走出會場。此刻的我好滿足,除了大飽耳福之外,感謝Vincent陪我一起來聽民歌,讓我同時擁有過去與現在美好的回憶。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聽。在民歌的世界裏,找回我的青春年少。

7 comments:

茶包 said...

這些都是誰啊...一個都不認識....
裝死ing...

Wendy said...

茶包裝死,泡茶剛好…
對不起,我把場子搞冷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很捧場)

Wendy said...

很好,溫店長喜歡....歡迎凱子西加入冷氣俱樂部。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笑…呵呵…

茶包 said...

現在是真的很缺冷氣是不是....

Anonymous said...

Hi,我是從Ben的blog連過來的。我在五月時去新竹縣體育館聽了民歌,妳把我當時的感受與小小悸動都寫出來了!因此特別上來留個言、、、Thanks!!!

Joy C.

Wendy said...

Hi, Joy,
謝謝你的參觀,你的出現我才明白,原來我的blogger裏也有潛水客呀…
民歌代表著你我的青春、淡淡的旋律以及初戀的滋味。
歡迎常來灌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