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電腦,真是不能相信呀

早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電腦真是太欺負人了。

話說我的老闆之一,下個月要出國,我幫他在線上預約住宿Sheraton Hotel (喜來登),等key in信用卡號後,心想:大功告成了,嘿嘿…,按下submit, 就看著地球一直轉…一直轉…過了10秒,心想不妙,該不會網頁有問題了吧? 果不其然,第六感特準的我,看到了"網頁無法開啟…",頓時在我眼前,一片黑暗,其他的字就再也看不清楚了。

慘了!到底有沒有預約成功呢?有沒有扣款了呢?所有的問號,驅使著我拿起電話,打到美國的toll free no. 去查詢。請客服人員幫忙查看是否有剛才的訂房記錄。查了幾分鐘後,她告訴此筆訂房未成功,可以安心再訂一次。稍加寬心後,才放心地再上網訂了一次。結果不到1分鐘,我的emial裏,出現了2筆交易通知。當場愣住了,怎麼會呢?不是說第一次沒有訂成功嗎?

這可把我嚇壞了,畢竟一個晚上要價USD200的房間,小妮子可是賠不起呀!趕緊上網去做cancellation的動作。你也知道的,預約程序很簡單,要取消可是困難重重。好不容易做了取消第一筆的動作,彷彿看到一段很長的敘述,意思就是有可能有cancellation penalty。天呀,這到底怎麼回事?前後不到1分鐘的事,就要收一晚的費用,更何況離check-in 的日期還有近一個月,這也太誇張了吧! 非得打到美國去問個明白不可。

電話接通後,把原由講了一遍又一遍,客服員一個接一個,最後終於有一位叫Marie的女生在線上。她原本一開口,便告知我,cancellation要收費用的,可是我據理力爭地說,"it's browse's problem, but not mine." 最後她同意幫我詢問supervisor的意見,在線上我足足等了5分鐘,短短的5分鐘,對當時的我而言,卻是漫長無比。一分一秒過去了,仍不見有人前來回答,正準備掛電話重撥時,此時在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她的回應,表示他們同意不收第一筆取消的費用。聽了之後心喜若狂,再三謝過之後便掛上電話。

後來越想越不安,因為無憑無據,如何證明他們的agreement呢? 於是我再打回去找Marie時,他們卻說不清楚是否有這位客服人員,還問一大堆奇怪的問題。算了,我找亞洲區客服中心好了。打到了新加坡,耐著性子用中文解釋一遍,接著又是一陣等待,後來有一個姓歐的客服小姐,答應會把我的requirement送回美國總公司,等總公司同意後,再寄一封email給我確認,但是請耐心等待5天左右。

此時的我,可是一刻都無法平靜,爾說等5天了!除了賠錢的問題,我覺得這很不公平,明明是電腦的問題,而且我也打到美國去確認無誤後,才再次預約的。如今跑出來2個預約號碼,卻無法取消。唉,看來我也只能等到5天後的結果了。 只是,怎麼會有這種事呢?若真是如此,我已經無法想像老闆會多不開心了。

電腦,真是不能相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喜來登的客服人員會不會太多了點,這樣轉來轉去推來推去的還真是讓人頭昏腦漲的想發個飆呢!!(想找藉口發飆)。
這還真是鳥事!!不知從何解釋起的鳥事!!

茶包 said...

真的很麻煩...

Wendy said...

還好還好,他們總算同意不多收一晚的費用。但是我為了這件事,前後花了不少時間去解決,真是麻煩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