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柏綾的人生另一個階段開始

今天,96年8月30日,是大女兒正式上學的第一天。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要把它寫在我的部落格上。

昨晚睡前,我好奇地問她,"明天要上學囉,心情怎麼樣?"5歲的她,天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媽媽,我好興奮噢,期待得睡不著!"聽到她的回答,感到很欣慰,輕輕地在她的額頭上一吻, 畢竟對於從來未曾出門上學的她,不畏懼面對外面的接觸,是件好事。但另一方面也為她感到心疼起來,一向天真無邪的她,即將面臨學習的困難、壓力,與團體之間的相處,不知她是否應付得來?

今天她7:00準時起床,Vincent還特地幫她錄影,記錄第一天上學的模樣。興奮不已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自動地喝完牛奶,著裝與穿鞋,等著外公、外婆送她去新竹上學。出門前,站在門口對我說,"媽媽,我去上學喔。我會早點回來的,你不要擔心喔。" 聽得我鼻頭一酸,趕緊向她微笑招手,望著她的背影離去,眼眶不禁溼潤,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親愛的女兒,今天你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學習的開始,從今而後不再享有整天待在家裡嬉鬧的權利,因為你開始要向未知的世界,伸出探索的觸角。這一步跨出,也許就是20年。一路上會遇到困難、開心、挫折、失敗的滋味,要學習咀嚼其中的道理,開拓人生的視野。

我親愛的女兒,請不要害怕,因為一路上有爸爸、媽媽陪你度過,家人的雙手隨時為你展開,爸爸的胸膛為你扛起所有的艱辛,媽媽的懷抱永遠給你撒嬌、打氣。也許以後有聯考、補習、排名的壓力,但是你要記住,爸媽只要你過得快樂、自在,剩下的都是其次。你只要做你自已,才最重要。

我親愛的上帝,願祢保佑我的孩子,遇到困難時變得勇敢,受到挫折時變得開朗,有了迷惘時變得果斷,一切的行為都以誠實為基石。請保佑她,永遠保持著最初的那個燦爛笑容,那份天真。

孩子,媽媽放手了喔,請小心向前走。別怕,爸爸與媽媽就在你的背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家柏綾已經完全準備好啦~~she is so ready to go already, 很好的事情耶~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一上學就哭 真丟臉


我們有一個同事女兒今年四歲 上星期開始上preschool 孩子的爸爸帶女兒去學校 還在依依不捨之際 女兒轉過頭來 "你還在這裡幹嘛? 我要走了啦~" 害得孩子的爸爸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那個小朋友三歲的時候有一次不服我同事管教 嫌她囉嗦 跟她說: "I will put you in a box, put a stamp, and send you to Africa."
要是我的話可能想把女兒吊起來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