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混亂的上周

不知怎麼地 ,上周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老是毛病不斷,懷疑是否開始老化?

今年9月開始,犯了梅尼爾氏症,也就是內耳不平衡,老是感到暈眩、想吐,無法直立於坐位上,躺著想吐,坐著頭暈,怎麼樣都不對勁。本來好了一陣子,結果上周又犯了這毛病。半夜頭暈地厲害,連上廁所都無法坐好,差點兒從馬桶摔下來。

隔天依舊抱病上班。沒想到,發生助理與福委不合的事件,福委吵著要推掉福委的工作,身為部門大秘書的我,為了出面解決事情,只好帶著頭暈的大腦,去聽她們忿忿不平的抱怨。不開會還好,一開起來吵得我頭更昏了,沒想到平日看起來甜美的助理們,吵起架來瞪大眼睛,一點兒也不輸人。

事情還沒告一段落,接著公司又要辦一年一度家庭日園遊會,為了整個部門的氣氛,我只好跳下去親自處理這些瑣碎小事。星期六那天下午是家庭日,沒想到我的頭暈還沒好,我又犯了急性膀胱炎,痛得我在地上打滾,趕緊送我去新竹就診。到了醫院,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好像有一世紀之久,痛得我冷汗直流,蹲在地上直打哆嗦。到了下午,強打起精神去公司參加家庭日,實在是很不舒服,可是又怕被人說沒有團隊精神,只有硬著頭皮去了。下午的強風,吹得我頭痛欲裂,天呀,整個人精神差到極點,單靠意志力撐回家。到了晚上,我還撐著身體,去探望剛生產完的表妹。

星期日上完課,陪Vincent去探望他的國中老師,因為聽說老師已經肝硬化住院一陣子。到長庚去看老師時,著實嚇了一跳,因為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臉色暗黃,雙頰凹陷,看上去只看到2隻無神的大眼睛和一個漲個像氣球的肚子。聽說是長年奔波於台灣與大陸之間,無睱休息與調養,加上應酬要喝酒、熬夜,才會變成今日的局面。

昨天晚上,自己反省著:最近我斷斷續續都在吃藥,至少吃了3種以上的藥。 What happens to me? 壓力太大了? 太勞累了?看到老師這樣,警覺到身體的重要。平常太少運動的我,加上忙碌、壓力,很容易造成免役系統失調,身體虛弱。人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健康,若沒有了健康,擁有再多其他的東西,看來都是可笑的。

Health is everything. No health, no happniess. 與大家共勉之,11/11不是全民健走日嗎?大家一起走出戶外,健走兼健身吧。

1 comment:

Benjamin Wu said...

Do take better care of yourself, Wendy, not only for yourself, but also for you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