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昨晚做惡夢

從不曾做夢做到哭醒,今天是第一次。等我醒來時,早已淚溼枕巾。不太想回憶夢裏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夢到父親離開了我們。我在夢裏哭到心碎,夢境裏彷彿很真實,抽慉到無法停止。

和我熟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和父親的感情很深厚。父親從小就非常疼愛我,長大後我的朋友,他疼; 結婚後對我的先生,他疼; 生子後對我的孩子們,他更疼。我父親從不曾對子女講過重話或責罰打罵; 對於我這個老大,他的期望與疼愛,總是比弟妹來得多。

凌晨6點半我哭著醒來,看了一下四周,啊,好險只是一場夢!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拭去了眼角,但是斗大的淚水仍不聽始喚地落下,一時無法平撫情緒。很神經質地,趕緊衝下樓去,看看父親在不在?是的,我的父親正在廚房忙著為我們張羅著早餐精力湯,一如往常的背影,只是又多了幾根白髮…。

回到床上,心想著,突然明白了夢的意義。我要趁爸媽還年輕,還有體力時,多安排他們出去玩,鼓勵他們去做年輕未完成的心願。父親一向節省至上,所以他從未提出要出國像是加拿大、美國、歐洲之類國家,永遠只在大陸這幾省轉呀轉。這個夢讓我決定,一定至少要安排一次,讓他們出一趟遠門,走出地球的另一端。讓父親嘗試過不同於亞洲的民俗風情。

不趁父母還算身強體健時,讓他們出去走走,更待何時呢?等我中了大樂透嗎?等我再多賺一點錢嗎?恐怕到那時候,已經太遲了。父親退休後,原本可以帶著退休金過著優渥的生活,但因家逢變故而無法實現。為了讓我和先生專心上班工作,父母親為我們分擔許多家事,以及照顧我們的孩子。Berklynn每天來回新竹-頭份上學,都是父親親自接送。家裡粗重或水電方面的事,也都靠萬能的父親幫我們修繕,替我們省下不少請水電工的工錢。

從小,父親在我眼裏,就是一個英雄,他既聰明、敦厚、與人為善、不與人計較,是全世界公認的好爸爸。他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只是英雄也會有老杇的一天。這個惡夢提醒了我,該是回饋英雄的時候了,縱使我的大大心意,比起父親為我所作的一切,是多麼地微不足道。但,至少我曾為我的父親做過些什麼。

正不知該如何向先生開口我心中的計劃,因為也許會花上一筆錢,才能讓爸媽出去好好玩玩。但聰慧的先生一眼就看穿我的心思,毫不遲疑地同意我的想法。頓時間,感動到無法言語。他的大方與孝順,令我更形慚慧。

感謝這場惡夢,讓我體認到,我有多麼幸福,能同時擁有生命中最棒的兩個男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乖孩子,你們這麼孝順會有福報滴...好像有點老梗了,不過我還是要說..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