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Amber滿周歲囉


想起去年的這一天,也就是我辛苦生下小女兒的日子。時光荏苒,一轉眼,小蘿蔔頭已經滿一歲! 看著她從襁褓之中、初嚐副食品、第一次學會翻身、注射預防針的哭泣、爬行、扶著東西站立; 這一幕幕映入我眼簾,彷彿昨日才發生過似的。

她從滿月之後,就不曾半夜喝奶的習慣,我說給別人聽,大家都直呼不可能,可是這小傢伙就是做到了! 記得在滿月前一天,我還對著她可愛的臉龐說: Amber, 你要記得喔,明天就滿月了,以後你要分清楚白天與黑夜,晚上不可以起來吵喝奶奶。反正你哭,為娘的我,也會當做沒聽到啦…。說也奇怪,隔天她真的一覺到天亮,這個"好習慣"維持至今。

帶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我們白天要上班,但是下班回到家,也是有參與到照顧孩子的行列(我很好命,我爸媽總是幫我們打點得很好),所以看孩子比上班還令人疲憊。可是當你看著她搗蛋過後,熟睡在你手臂的臉頰,忍不住想偷親一下,心中想著: You are my angel.

本來想在今天給她辦個"抓周",但是由於去年是閏月,所以國農曆差了一個月。爸媽說中國人習俗都是過農曆生日,所以今天只好在版站上,先偷偷慶祝一下。

孩子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有多少夫妻無法孕育自己的下一代而掩門哭泣?我和Vincet算是幸運的,有一對健康活潑的女兒。雖然她們很吵,但是慶幸她們不是嚨啞; 雖然她們好動,但是幸好她們四股健全; 雖然她們搗蛋,但至少她們是快樂的孩子。這就夠了,真的。

瞧她,是不是笑得很開懷呢?
孩子,我們要你永遠這麼開心、快樂; 你是爸拔、媽麻心中的寶貝。

6 comments:

茶包 said...

抓個周吧,我也想知道他抓什麼....

Wendy said...

會會會,等到下個月她抓週的時候,我會擺滿新台幣,反正沒有其他的選擇就對了。

Baseball Fan said...

那 擺買新台幣以後,我先抓

Anonymous said...

那我也想參加,有報名熱線嗎??(倒地吸拇指)

Wendy said...

樓上的2位,
你們鬧夠了沒? 早已超過抓週的年紀,還敢裝可愛??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啊~~~~現在還可以報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