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莫名的煩悶

在腦子裏有一些想法,卻寫不出來在部落格上。可能和最近的心情起伏有關。也不是心情特別不好,就是一個"悶"字, 時而悶得想吐,時而整個人會出神得幾乎與身體抽離,不知是否與天氣有關。

婆婆最近生病開刀,在林口住院,下了班就往那裏跑,不免身體疲累。回到家已經深夜,無法與孩子見上一面。洗完澡後,早已累癱在電視機前猛打瞌睡。

再來,換工作這件事,也困擾我許久。這一年來想嘗試新工作,前陣子也的確嘗試去做PM,但是最後還是沒能持續下去。我必須承認,這件事情讓我的自信心銳減,不知道下一份工作,是否自已也是無法勝任? 加上現在住在頭份,回新竹工作已非首選。相對的,工作機會變少許多。每次想到這裡,只好悻悻然地把104關掉。

上周去燙了離子燙,改變了造型,原本想擁有一個全新的心情。結果,並沒有任何的歡喜。面對著鏡子,好像不認識鏡中的自己,既陌生又熟悉。

想起T.S. Eliot的《荒原》(The Waste Land) ,其中一段話:
四月是最殘酷的月份   
由荒地滋長出了香   
把回憶和慾望慘合   
用春雨催動麻痺的根芽

正如同此詩的心情,看不到希望,若說絕望又不盡然。

I wonder if I should take a rest for a while. I'm really tired, isolated and alone in my waste land.

3 comments:

茶包 said...

親愛的溫蒂,生活各方面累積的壓力是很驚人的。叫你放輕鬆點是不太容易的事情,不過作點會讓自己真的會放鬆的事情,抽點時間為自己的快樂活,也許,會覺得生活並不是完全的為他人而生而索然無味...
乖乖的,下週找你喝下午茶 ^_^

Wendy said...

是的,我的個性使然,不容易放鬆自己,這是該學習的地方。
期待你來找我喝下午茶喔。

Anonymous said...

我是碰到讓我心情起伏的事不說出口就會有"悶"的感覺,(原來這就是壓力啊~~啊啊~~)所以我都
1.逼老金和朋友聽我在背後說人壞話(到處抱怨到我不悶為止)
2.和老金去衝浪或做戶外型運動
3.看一堆搞笑節目,沉溺在搞笑世界裡
這是讓我清空我腦袋(為何要清腦袋,為何??)的方法,給你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