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不連續假期

相信大部份的看倌,都度過了連續4天的假期,可惜我和Vincent的公司都超怪,星期一不放假,所以一點兒都沒有休假的感覺。

上周六,回新竹家去打掃、粉刷,把它整理乾淨才好給仲介賣。邊清掃邊整理照片時,不禁也回想起過去的歲月,看見昔日的我,當時外表雖然相差無幾,但是如今看起來卻覺得,差異很遙遠,可能心境不同,感受亦不相同。本來捨不得丟棄,但舊的東西,我又要背負在身多久呢? 還是忍痛丟了不少東西,包括舊衣服、大學時代的書本、卡片。

到了周日下午,好久不見的老友到家裡聚會。大夥兒從年輕單身到結婚生子,從以前聊偶像、電影、KTV, 到現在聊得全是媽媽經、哺乳、工作與股票。我們之中,有人至今仍單身,有人結婚多年還沒小孩,有人的小孩已經長大上小學,有人還在餵母奶中。但,不論大家變化多少,彼此關心的心意卻不曾改變。

周一, 我和Vincent還是照例去上班。那天公司請假的人特多,簡直是空城,平時吵鬧的辦公室,卻是異常安靜,害我到了下午不到4點,即頻頻看錶等著下班。

周二是端午節(Dragon Boat Festival),為人媳的我不得閒,一早就被吩咐,早點回家去拜拜。不例外地,又是在廚房一整天(-_-),洗菜、切菜、哄孩子睡覺、洗碗。由於日頭正午,加上廚房又悶熱,我們姑嫂3人共擠在一間小小的作菜間,熱氣衝天,搞得汗流浹背,令人大呼受不了。就在不停地流汗中,結束了最後一天假期。直到回到自已溫馨的小窩,打開冷氣,才得以休息。晚上老媽煮了一桌好吃的佳餚,麻辣雞、焢肉、蘆筍炒杏鮑茹、涼拌胡瓜絲、客家小炒…各位看倌,看完後口水流不停吧…呵呵…。

我的不連續假期,就在昏熱、忙碌中度過,不知你們過得如何? 是不是去逛街吹冷氣、大啖美食、下午茶+美味蛋糕,再去游泳做SPA呀? (羨慕ing...)

2 comments:

茶包 said...

你的不連續假期聽起來比我的沒有假期好多了......端午節我在趕飛機去上海...

Wendy said...

是呀,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