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四天四夜之旅(I)

這次的國內旅遊,我們早在2個多月前就計劃了,卻在成行前夕強颱襲台,被迫延後一個星期。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期,結果在出發的前二天,2個女兒紛紛生病了,其中小女兒一度高燒至40度。不明原因發高燒了好幾天,令大家心急如焚,不斷求醫問診。在出發的前一刻,我們把小女兒轉到署立新竹醫院檢查,醫生要我們安排入院觀察,並打點滴退燒,控制病情。爸媽要我們放心去玩,既定的行程,因為已繳了訂金,無法取消,於是晚上,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踏上第一站---台南。一路上,Vincent一直安慰我,要我別擔心,有完整的醫療設備,有細心的爸媽幫忙照料,沒有太大問題的。可是我的眼淚仍不聽始喚,不停潄潄地流下。路上不斷地祈禱,希望她一切平安,別再發燒。Vincent判斷,應是玫瑰疹,但是醫生也不確定,是為玫瑰疹還是其他病因。到了台南,住進了新大永福商務套房,並和Iris及建文碰面。碰面後便回到飯店,內心仍掛念著女兒的情形,一直打電話與爸媽聯絡最新狀況。當天晚上醫院沒有病房,他們待在急診室一夜,而我們待在台南,度過了忐忑的一夜。

隔天一早,趕緊再打去問女兒的狀況,媽說她哭鬧了一整晚,現在睡了,燒也漸退,不過還是會發燒,叫我別擔心。聽到此處,不禁落淚,爸媽對我們真好,為了不掃我們的興,幫忙照料小孩,辛苦萬分。一度想打取出遊的念頭,爸媽卻要我們放寬心,盡情去休息。收拾片刻,帶著Iris熱心告訴我們要造訪墾丁的路線出發。
一路上天氣涼爽,路上經過首站,便是Iris推薦的龜苓膏+藥燉排骨店,果然名不虛傳,口感香Q。過了屏東市,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可惜無法沿岸停留,欣賞海景,只好驅車前往墾丁。到了墾丁,總算雨過天晴,我們到了漁港吃生魚片,Iris說有一家賣得特別鮮,要我們一定要嚐嚐,果然生魚片新鮮肉嫩,更重要的是便宜極了。大啖美食後前往墾丁凱撒飯店。凱撒飯店的門面令人耳目一新,因為是去年翻新的套房,房間感覺寬敞而時尚,飯店內充滿南洋風味。游完泳後,坐在池邊吹著海風,心情稍為放鬆,但仍心繫著女兒及辛勞的爸媽。傍晚走進熱鬧的街道,遊客絡繹不絕,熙嚷的街道,但卻無法消除我焦慮的思緒。Vincent勸我放寬心,因為他打回去問,目前女兒已經漸漸退燒了,應該會趨於穩定。

國慶日隔早,外面又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只好延後出發,待在飯店拍拍照,難得悠閒地吃頓早餐。休息片刻,便起程前往台東。沿途由於雨勢很大,無法逗留許多Iris推薦的景點,例如小野柳,黃金海岸咖啡,三仙台、東河包子等。東部一帶的景色,海與天連成一線,即使雨大,浩瀚的海洋絲毫不遜色,其景色令人拼息以待。Vincent不畏風雨,拿起他心愛OLYMPUS單眼數位相機,一邊猛拍東部海岸的風景,一邊不停的讚嘆著。中午過了石梯坪後,簡單地在"四學士台灣牛"吃碗麵後,繼續下一段行程。這之間媽媽告訴我,女兒已經沒有發燒了,精神也好了些,我才略為寬心。心中不斷感謝爸媽的付出。

第三個晚上我們住在台東富野休閒會館。(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溫蒂阿姨...嗯...還是養小貓比較快活...

Wendy said...

To阿笨,
小貓又不會叫爹娘,也不會陪我聊天,更不會等我老了,回來看看我…
人還是實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