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四天四夜之旅(II)


第三個晚上我們住在台東富野休閒會館。一整天下雨,使得我們只待在飯店裏,泡溫泉和三溫暖。下午正好房客很少,只有我們2人在露天溫泉池邊,靜靜地欣賞著台東的雨景,山中一片矇朧,浸淫在嬝嬝輕煙裏,全身通體舒暢。此時心情可以如此放鬆,是因為女兒的疹子總算長出來,也不發燒了,今天就可以出院。聽完這個好消息,才真正放下心來,可是愛哭的我,還是流下眼淚,因為這幾天實在無法入眠,想到女兒生病及爸媽辛苦,整顆心揪結一團。

早上被蟲鳴鳥叫聲吵醒,推開窗簾,依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此時的心情好多了,不論天氣如何,都要好好珍惜此刻的幸福。沿著海岸公路駛去,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緊臨在旁,看著海浪拍打,波濤洶湧的浪花,湍急的水流,正迎向我們,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偉大!台東人真是幸福,成天與海為伍,以地為家,看盡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吃遍台灣最好的池上米,喝著最純淨的水,泡著最原始的溫泉。

早餐後我們要前往花蓮。Vincent一路飆到鹽寮,為了就是到Iris推薦我們另一家好吃又便宜的海產店。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四菜一湯,準備大快朵頤一番。龍蝦鮮嫩,用龍頭熬的味噌湯甜美,青菜輕脆爽口,海螺鮮汁多,豈是一個讚字了得!午餐後,到達了花蓮市。此時雨勢減弱,於是我們開車到七星潭,把車熄火後,走到河堤邊,看著捕魚人忙著收網。靜靜地聆聽海浪拍打的聲音,認真地深呼吸,閉上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我2個思念的女兒,以及辛勞的爸媽。

經過太魯閣遊客中心,下車進去休憩一會兒。本想撐著傘去做個雨中散步,但還是別裝浪漫了吧,因為腳底、衣服都溼了,趕緊躲回車裏,驅車到下一個景點。由於強颱剛過境,大魯閣至天祥那一段路,的確不好走,有部份坍方及落石。因為路況不佳,燕子口、長春祠都拉起了紅布條,不讓遊客進入。

傍晚到達下榻的飯店天祥晶華酒店。很巧,飯店正促銷SPA特惠,於是Vincent很體貼地為我報名做SPA,他去享受免費的桑拿。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而且是在飯店裏做SPA。面對著山峽的景觀,泡著熱湯,一邊身體接受解放,一邊心靈獲得洗滌,在悠閒又舒適的環境,很難讓人不陶醉其中呵。享受著峇里島式的SPA, 聞著芬香的精油,指尖滑過肌膚,快速地拍打著痠痛的小腿,手掌輕輕劃過背部,彷彿為你抖落了所有的不快。結束一個半小時的按摩,喝下一杯醒胃的花草茶,哇,肚子餓了……。趕緊穿起拖鞋,去找Vincent。

晚餐間,除了享用美食外,還見了幾個有趣的畫面。那天外國人很多,想必大家也明白,天祥的鬼斧神工,自然天成的景觀早是外國人嘖嘖稱奇,津津樂道的景點之一。除了美國人、加拿大人,還有日本人、大陸人、台灣人裏包括原住民,儼然變成一個小小聯合國。在靠窗的其中一桌,瞥見一對男性朋友,狀似親蜜,看得出來是"好友"的身份。另一對父女也坐在角落,沒有太多的交談,只是靜靜地吃著晚餐,也感覺到刻意保持距離。當我們走出門外,欣賞星空時,同時也看到了那對父女,而且還看到了"女兒"挽著"爸爸"的手,頭依偎在他的肩上……嗯,聽出弦外之音了吧。

一早,難得的太陽照射在窗邊,叫醒了我們,今天終於要回家啦,雖然還想再玩,可是心中非常惦記著家裡的女兒及爸媽,在飯店買了大女兒愛吃的巧克力,以及花蓮有名的曾記麻糬,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催促著Vincent出發。我們從中橫回來,經過不少值得駐留的景點,像是新白楊、神木、鳶峰、合歡山…等,其中我們在合歡山遊客中心,喝了熱湯禦寒暖身,山中天氣驟降,一路上還遇到騎腳踏車的勇士們,忍不住為他們豎起大姆指,為他們加油,畢竟在這寒冷的山上,稀薄的空氣,淋著大雨,使勁地騎上山,實屬不易,可謂精神可嘉。


午後選擇在清境短暫停留,手中拿著一杯香濃的Starbucks,眺望著層巒疊嶂的高山,穿插著如童話般的黃色小木屋,還有紫色夢幻的薰衣草森林園,彷彿來到了童話世界。正啜飲著拿鐵時,媽媽打來那一頭,問我們要不要回家吃飯,"當然要!" 我早已迫不及待想回到可愛的家。一路上,看著Vincent滿意地玩弄著他的新相機,心中很感謝這位體貼的老公,為了要安慰我擔心的情緒,又不希望打壞出遊的興緻,於是總是拿起相機,捕捉我許多的畫面,有流淚、難過、擔心、歡樂的表情,也拍了許多優美的風景,為我倆這次的旅程,留下了值得紀念的片段。

終於回到家,抱著了2個女兒,一時思念的情緒讓我紅了眼眶,但是此時的我,是開心的淚,因為我知道,這次的旅行,對我們意義深遠。讓我更明白,我有多愛我的孩子,我有多偉大的爸媽,以及多愛我的老公。

雖然這次旅行,沒有非常順利,但正如同Vincent所說,"每次的行程,都有不同的際遇,才會有不同的感受。體驗人生,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3 comments:

茶包 said...

為什麼我的名字都要跟食物在一起.... 你沒吃到知本的黑松羊肉爐,又是茶包強力推薦喔!

附帶一提,你家Vincent照片拍得真好!

Wendy said...

To茶包
你推薦的地點,的確全部都是吃的賣點嘛…
至於你稱讚Vincent拍照美麗,他一定很開心,我會告訴他的。
PS: 你的X X 少一個了。

茶包 said...

有嗎?我有推薦你去白沙灣跟滿州啊,還有七星潭...明明就是你看到我只聯想到吃....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