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我家的第一隻小狗

很驚訝吧,我家昨晚買了第一隻小狗。是我那任性的妹妹要養的。

從小我們住在公寓,無法養竉物,僅養過金魚、鬥魚之類的"靜態"動物。我本身不太喜歡小狗、小貓,總覺得一個生物和人類如此靠近,很可怕。但是我妹從小就吵著要養小狗,但由於家裡居住的限制,只好作罷。如今我們現居在偏遠的鄉下地方,又是透天,她開始盤算著這個計劃。

"姐,我要養狗。" 她平靜但語帶堅定地說。我遲疑了會兒,說"你連房間都不會整理了,你會整理狗?" 她回了一句,"你連孩子都不會洗澡,還不是生了2個?" 就這樣,我連夜買了一隻小狗給她。妹妹與我們的年紀差很多,從小生長環境比較孤單、獨立,總認為有個竉物,可以與她作伴。

進了竉物王國,我才驚覺到,有多少現代人甘願做"狗奴才"? 上門的客人,都把心愛的竉物小心地捧在懷裡,呵護備至,深怕把它們摔疼了。手牽著狗鍊,狗跑到哪主人就跟到哪,到底是人遛狗,還是狗遛人? 所有竉物的用品,若全部買齊了,至少得花上萬銀兩,還不包括小狗本身。不誇張,我昨天花了一萬五,買了我這輩子沒想過要養的生物--一隻公的瑪爾濟斯。

令我大開眼界的是,小狗也有眼睛生理食鹽水、掏耳垢用具、毛梳、LV型SPEEDY行李箱、身體爽身粉,甚至還有香水,日子過得比人還逍遙,簡直無法無天啦!看妹妹採買得很開心,我只能一路在後推著車子乾瞪眼。

天呀,我開始要適應我家有小狗的日子,唉,人老了要被狗折騰,還要照三餐餵它,照料大小便,陪它散步、曬太陽,幫它美容。不過,只要妹妹過得開心,我想做什麼都是值得的。再說,不過是一隻小狗嘛,有什麼好怕的,什麼場面我沒見過,我會怕一隻小狗?………老公,快來救我,小狗在我的腳下鑽來鑽去,快把它帶走啦!

4 comments:

茶包 said...

有好主人的寵物可是比當人還好命的...

Wendy said...

就是呀,我實在看不慣把狗貓當竉物養呀…

還在適應中的溫大嬸

Anonymous said...

聽我妹說,最近狗感冒了,在打點滴…第一次聽說小狗要打點滴呢…而且我妹打算要買電毯給它蓋,比人過得還好…

Anonymous said...

養狗是件好事呀,妹妹一定可以學會照顧狗的,藉照顧狗自然而然必會照顧好自己滴...
而且家裡有寵物,慢慢妳會發覺牠帶來的好處滴...有點信心麻...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