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又到了打考績的時候

大家一定嘀咕著,Wendy最近怎麼偷懶,都不見人影呢?沒什麼,只是最近公事繁忙,除此之外,我也忙著思索自已工作的下一步。

每年的6月和12月,也是打考績的時刻來臨。算一算,我擔任總經理秘書一職也已過了8個年頭,年年寫的考績,似乎到了千篇一律的地步,這,是我想要的下一個10年的工作生涯嗎? 去年初,我曾嘗試著做PM的工作,當時我除了原本的2份工作以外,又兼了這份新PM,實在分身乏術,工作效率反而退步,到頭來身心疲憊,偏偏老闆們又不讓我辭了原來總經理秘書兼子公司董事長秘書的工作,於是只好悄悄地卸下PM。那段日子,我很感謝我的朋友及先生,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才有勇氣去嚐試,才有信心去學習。

一年過去了,老實說我對這份工作已經沒有太多的期待,雖然這是一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工作,但是這背後的委曲是無法三言兩語道盡的。助理秘書之間的較勁、老闆交辦任務的使命必達、謹言慎行的口風功夫、全年無休的電話待命、忍受孤單的獨立作業,以及永無升遷機會的暗無天日,這就是秘書的悲哀,至少我是。

我想展翅高飛,但又害怕外面無知的環境,而不敢張開我的羽翼。我想突破現狀,但又惶恐改變習慣的生態,而裹足不前。有不少其他單位的老闆們來找我談,可惜我都因為無知的害怕而怯步了。說不上來的恐懼,但又想掙脫目前的窘態,充滿自我矛盾。這使我想起勇敢的三個朋友:一個在大好前程之際,斷然離職,放下年薪百萬,跑到波士頓,為自己的心靈"進修"; 一個結了婚後想要精益求精,帶著新婚妻子去愛丁堡,為上帝"進修"; 一個大學高材生,放下世俗凡事,跑到南部去當算命師,為自己的人生"進修"。

在此,再次感謝曾經支持過我的朋友,尤其是我先生Vincent, 謝謝你們聽著我的叨絮,我的掙扎,我的訴苦。對於我的未來,還未理出頭緒,尚等待我的好友給予建議。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這次我真的想飛了,只要時機成熟,我將不再猶豫。屆時,歡迎親朋好友報好康的工作給我喔。

相信我,世上絕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邪門事兒; 若有,你也會感到膩的一天。

5 comments:

茶包 said...

沒關係沒關係,PM不是人做的工作....~//拍肩安慰貌~

安心吧,我會繼續聽你訴苦抱怨的

Wendy said...

還好有你陪我,老闆打考績的那天,我真的很blue呀…
"對於工作,我們已鞠躬盡瘁,對於生活,我們才正要開始。"
看開點,你我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放鬆心情去面對未來吧,人生本來就有許多起伏,也因此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好好加油囉:)

Benjamin Wu said...

Wendy, 一陣子沒上妳部落格, 才發現又錯過了很多好文章.

考績, 年終, 尾牙, 抽獎這些對一般上班族而言是一再重覆的麻煩事, 對我可是挺新鮮的.

與妳似乎相對: '對於生活, 我也許經歷了一些; 對於工作, 卻不知何時 (或是否) 能找到.'

若以整個人生的長度來看, 或許這只是個選擇及先後的問題吧. 希望經歷了不同的路程, 最後回頭一望時, 我們都能知足及感恩.

Wendy said...

To Ben,
不是什麼好文章,只是心情小品,與好友分享而已啦。
我也很羨慕你目前的經歷,在愛爾蘭念書,與太太一起在國外打拼,為了主,你們全力以赴,相信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也為你們人生寫下輝煌的一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