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是一年之中,我最愛的節日之一。濃濃的聖誕佳節氣氛,早已瀰漫整個城市,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撥放著聖誕歌曲,在百貨公司裏的一樓一樓的紅色拍賣海報,早已讓人們迷失在一片折扣的紅海裏。

每年十二月初就開始蘊釀著過聖誕節的情緒,紛紛掛起聖誕樹及裝飾品,在一串串閃亮的聖誕燈泡及彩帶中,悄悄地揭開了序幕。今年帶著2個女兒們去選聖誕樹裝飾品,與她們一同感染熱鬧過節的氣氛。回到家一家大小忙著將飾品親手掛上在窗戶邊,聖誕樹,以及透明的玻璃窗上。瞧孩子們忙得不亦樂乎,連我和Vincent都開心了起來。呼,完成了,"媽媽,還有Christmas stocking,要掛在哪呀?" "床頭上呀,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把禮物放進去給你喔。" 於是Berklynn吵著要我講有關聖誕老公公的故事給她聽,瞧她聽得津津樂道,更是有趣。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個節日,更甚過於中國過年呢?倒不是我崇洋媚外,而是整個節日的氣氛傳遞到每個角落,不論男女老少,都參與著這個節日,大人準備送禮物、開party, 小孩凖備表演、唱詩歌,聽著有趣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孩子們會懷抱著希望,期盼一覺醒來,可以看到老公公準備的禮物,這種驚奇是值得令人期待的。而大人們也會趁著今晚,早點下班,陪著家人在家裡共度佳節,點杯紅酒,放下"Merry Christmas"一曲, 擁著心愛的人共舞,透著柔美的燈光,幻想著雪白的雪花在外面飄著,幸福的鐘聲就此響起。

我想著,為何中國過年不能像聖誕節那樣呢?每年的中國農曆過年,年味越來越淡,甚至流於形式,發紅包、吃團圓飯、每天忙著拜祖先、拜佛祖、拜媽祖…等,累壞了所有的中國婦女,等到她們要休息的時候,年假已經尾聲,該要上班了。光想到這,就令人頭痛。但,像聖誕節,教徒們唱完聖歌,傳完福音,接著就是全家人齊聚一堂,互拆禮物,分享著今年所有心得的時刻,既輕鬆又自在。最重要的是,過節永遠不是只有女人們的事,大人小孩一起參與,共享著過節的所有過程。

今晚的聖誕夜,有什麼打算嗎?至於我嘛,急著趕緊下班,和媽媽一同準備豐盛的晚餐,擺上精美的銀器盤具,舖上雪白的桌巾,盛上美味的佳餚,飯後再由Vincent親手煮上一杯藍山,配一塊巧克力蛋糕,真是人間美味。對了,別忘了放禮物在Berklynn的聖誕襪裏!

Merry Christmas and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night.

2 comments:

茶包 said...

我已經過到根本忘記聖誕節....哈~

Wendy said...

別忙了,再忙也要過個溫馨的聖誕節。向老公公許個願望,帶給你一個白馬王子吧。哦,那你的襪子要買大一點,才裝得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