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這個周末我想去清境,好不好?" 我說。
"啊…現在已經星期五半夜了,你確定嗎…?" Vincent小聲卻不敢反抗地說。
"……" 我看著他。
"好好好,那我們就去吧…" Vincent認真地說。

就這樣,Vincent被我硬逼上清境山上玩了2天。隨性的計劃,一向也是我的強項之一。匆忙地找到了清境民宿,說起來不容易,因為連續假日的關係,幾乎找不到空房,不是太貴的房間,就是團體8人以上的空房,感謝上帝,在我鍥而不捨精神之下,終於找到了維多利亞民宿。簡單備妥行李後,星期五下班便往埔里出發囉!

本來這次要攜帶全家一起出遊,但聽說有強烈冷氣團會出現,怕小孩不敵寒冷,於是貼心的老媽要我們單獨出去玩就好。在埔里在阿波羅飯店待了一晚,用完早餐後8點便出發。雖然時間早,但是遊玩的人潮陸續上山,不因天氣寒冷而減少。所幸到了9點多左右,天氣轉晴,暖烘烘的太陽曬得令人反而有發昏的感覺。清境青青草原(Green Green Grassland)一片綠地,羊群散佈在草地上,牛仔們在台前滔滔不絕地秀出混身絕技,牧羊犬忙著趕羊集合,底下的人們個個引頸期盼地專注著表演,頓時熱鬧了起來。表演散場後,群眾三三兩兩拍照、餵羊、散步…,我們也不例外,難得好天氣,清澈的天空、光禿的樹枝與枯黃的草地,連成一線。

到了下午,走進清境瑞士小花園,一排排整齊的花圃,還有風車的造景,彷彿來到了另一個國度。湖面有幾鴛鴦戲水,人們傭懶地躺在草皮上話家常,小狗們恣意地奔跑著,勾勒出一幅幸福的畫面,而森林裡整排褪黃的楓樹,更是為天空劃上一道亮眼的色彩。Vincent忙著拍風景照,我悠閒地走著,呼吸著冽冷的空氣,此時的我們,也是幸福的,因為此時的我們,暫時拋去工作的煩事,不用與人交談,只管討好大自然。傍晚在STARBUCKS喝了一杯拿鐵,吃了一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更為幸福的下午添加一分。

太陽下山後天氣驟冷,趕緊到小木屋check in 後,休息片刻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去用餐。由於人潮擁擠,我們被安排在7點20分用餐,這樣一來,我們便可以放鬆地享用晚餐。貪婪地嚼著沙朗牛排,任由它在嘴裏停留,啜著熱呼呼的濃湯,溫暖著整個胃。聽著莫札特交響曲,手拿起我的一杯藍山,望著外面燈光點綴的山下,此時的清境,美麗而安靜。

隔天我們沒有特意的行程,正考慮要往廬山或是奧萬大,最後決定好好泡個湯,於是前往廬山溫泉。14公里的路程,不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很幸運地,天氣依舊美好,我們拋去昨夜厚重的外套及圍巾,來一趟溫泉之旅。距離上一次來廬山,約莫是快5年前的事了,沒想到這裡改變不少,飯店林立,可惜垃圾到處都是,少了一份整潔的感覺。好不容易找到了碧樺飯店有提供個人湯屋,正好雙腳也走痠了,剛好泡個湯趨寒去勞一番。泡完湯也接近中午,此時來個小火鍋暖暖胃是最好不過的事了。於是選在溪岸上的一家小吃,邊吃邊欣賞風景,也為我們2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旅行,不需要太長,卻需要自由的心靈。無論去哪裏旅行,只要心情放鬆,隨時隨地都可以旅行。再過今天又是一個假期,打算去哪裏呢?即使選擇待在家裡跨年,也是其樂無比,不為他的,只為快樂。

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裡,Wendy預祝大家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來你的部落格,老是看你又出去玩了,
這種待遇,我通常都要咬牙切齒的威脅才有,還要外帶一個黏皮糖同行。
新年快樂,代問伯父伯母好!

大哥大

Wendy said...

to 大哥大,
那是因為我只把遊記寫在blogger, 沒有寫其他不重要的事呀…
我明白被黏皮糖跟是什麼滋味…,真是辛苦你了,孩子!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