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入新居囉!

2007年2月5日是我們入新居的日子,終於有自已的窩囉!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期,在這一天,我和Vincent擁有了第一棟房子。

在那天之前,為了趕搬家進度,全家總動員一起搬運、打掃,每天都忙到凌晨,其中最辛苦的就屬老爹、娘和Vincent。爸和Vincent負責搬運重物,媽負責打包裝箱,我和Yvonne就負責丟舊物、清垃圾、洗東西、跑腿等雜事,連Berklynn也來幫忙搗蛋。每天都做得很晚,往往抬頭看時鐘已經是半夜1點多。在2/4那天,我們從早開始搬運傢俱(各位可想而知,我家有多少傢俱呀…),清掃新家、打蠟、吸地毯、佈置房間、拆箱、清洗衣服…搬家要做的事實在太多,在此就不再贅詞了。幸運得是,天氣晴朗,溫和而不會太冷。

為了討個好彩頭,選了一個良辰吉時入新家。大家起個大早,連Amber也很配合地乖乖起床,不哭不鬧,彷彿她也知道今天要入新居似的。待一切就緒後,每個人拎著自已的物品,喜孜孜地正式進家門,說吉祥話。搬家有一些拜拜儀式,還好有老爹和娘的幫忙,不然我和Vincent可是毫無頭緒哩。

天未亮時大夥就起床準備前往新家,不一會兒天亮後,天邊透出暖哄哄的陽光,鳥語花香,象徵著好的開始。不久,二阿姨提著菜過來幫我們煮湯圓、煮燒酒雞。接著;親友們都上門來向我們恭喜新居落成,好不熱鬧的一天啊!那天從早到晚,客人絡繹不絕地紛紛前來,人氣很旺。

到了晚上,等客人離開後,家人們都坐在沙發上發表著感言。"沒想到,從買房子到入住,我們只花了一個多月搞定 !"我首先說。"是呀,這一個月來,我們幾乎每天都不停地搬東西、打掃,現在坐下來,連小腿都痠到不行,呵呵…"Yvonne說。"還說呢,我和老爹爬上爬下,搬東搬西,不僅手腳痠,連屁股都痛咧!"Vincent說。"爸爸,我也好忙哦,因為今天我幫你們,一直要和客人聊天呀…"Berklynn也跟著說,大家面面相覷,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在彼此的笑聲中,流動著一股濃濃的暖意,散佈在家裏的四周。

雖然我們的家,沒有豪華的裝潢,沒有亮麗的外表,可是有著我們全家人緊緊相繫的心,彼此相互扶持,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家庭和諧美滿,勝過千萬豪宅,有注入愛的地方,才會有溫暖,有家的感覺。

各位看倌們,下次到頭份來時,別忘了要到我們家來坐坐哦。我們家大門隨時歡迎你們的光臨。

PS: 在此也與各位分享一下搬家的習俗: (1)請生肖屬雞和龍的人,先進家門,表示龍鳳呈祥,"起家"(閩南發音)的意思。(2)把所有的燈打開,窗戶打開通風,表示讓氣場流通。(3)用洗米的水,把地板拖過一次,表示掃除不好的穢氣。(4)再點上檀香,讓人聞了可以心平氣和,祛邪平安。(5)在廚房裏拜地基主,準備簡單的飯菜,並點香告知今日起入新居。(6)事前就先把傢俱擦拭乾淨後貼上紅紙,待拜拜儀式完成後,即可將紅紙撕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Wendy,

這是我們的第一棟房子,如妳所說的,我們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有我們全家滿滿的愛的注入,相信全家人都可以過得很幸福的。

Wendy said...

Dear Vincent,
是的,我隨時持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賜給我許多的禮物:我的好爸媽、你、二個可愛健康的女兒,還有一切曾經幫助過我的親友。
我們要永遠幸福哦!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嗯嗯~~你們一定要很幸福哦~~~

因為,幸福會感染到妳周遭的每個人身上哦~~

Wendy said...

會的,我們幸福,也希望所有周邊的好友們,一起幸福到底!

Baseball Fan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