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浪漫情人節

昨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雖說我和Vincent已經是2個孩子的父母,但是關於浪漫這檔事,我們卻一點兒也不少。

朋友們總是說:Wendy,你就是這麼浪漫…; Wendy最喜歡搞浪漫…;Wendy你不要老是活在浪漫的世界裏,外面的世界可不是你所想像的…。可是,我就是喜歡romance。

我們都知道,情人節最大獲利者便就是商人們的荷包,包括花店、餐廰、飾品…等等。雖知如此,但沈浸在愛河中的情人們,卻是甘之如飴,樂此不疲。沒錯,平常的日子一成不變,偶爾藉由節日的理由,來點浪漫,有何不可呢?只要衡量自我的經濟能力,量力而為之。別人吃鮑魚,我們吃簡餐,別人送鮮花一打,我們送一支,別人送鑽石,我們送巧克力,相信真心愛你的對方,一定也會感受你的用心與真誠。

昨天Vincent也帶我去一間西餐慶祝,一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搬家很辛苦,好好慰勞一番,二是快要過年了,先感染一下熱鬧過節的氣氛。彼此聊著今天工作上發生的趣事,以及這一年來所經歷的心得。一晚下來,我們彷彿又回到戀愛時期,像情人般的對話,而非夫妻之間的trivia。相對隔壁桌的夫妻,他們顯得辛苦得多,因為在用餐間,還要忙著搞定小孩,小女孩一直想睡、哭鬧,媽媽只好抱著她走來走去,哄她入睡,獨留爸爸一人,面對著蠟燭,安靜地吃著。好不容易孩子睡了,媽媽還得一手吃飯,一手抱著她,整個人都累癱在沙發上,哪還有閒情意緻,可以陪著先生,好好聊天呢?看了之後,我真的很慶幸,我的爸媽幫忙分擔照顧著2個女兒,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好好地吃一頓浪漫的晚餐。

幸福,不一定有浪漫的感覺; 但浪漫,肯定有幸福的滋味。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