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過年假期

結束了漫長的年節,今天是今年上班的第一天。問我這些天都在忙些什麼呀?我想你們一定以為,又去哪裏逍遙去了,結果你猜怎麼著?我哪裏也沒去,因為得了流感,成天待在家裡。

除夕那天回婆家,開始張羅拜拜、年夜飯等事,從下午一直站在廚房,直到吃完飯,雙腿痠到不行。初一到老師家拜年,這是Vincent和國中同學的老師家,他們打從國中時代就保留這個傳統至今,老實說,我很喜歡待在老師家,感覺格外輕鬆,同學們彼此聊著許多共同的話題,很有過年的氣氛。到了初二回娘家,爸媽早已準備好一桌豐盛的飯菜,等我們回去吃飯,好幸福哦。到了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小玩一下牌,消磨時光。

初三早上,我歡喜地起個大早,撒嬌向Vincent說: 帶我出去逛個街,感受一下佳節的熱鬧氣氛吧!在逛街途中,發現Vincent滿臉通紅,感到不適、疲倦,只是他不忍心打斷我的興緻,忍耐陪著, 到了後來,實在忍不住,他才開口說要回家休息。原來,他發燒了。到了晚上他發高燒,渾身是汗,但是就一直昏沈地睡。

初四醒來,換我覺得喉嚨感到痛,"該不會我被傳染了吧.....", 結果我也發燒了。我就一個人躺在床上。爸媽一早出去拜年;Vincent他說想回去他家,於是就帶著大女兒回家去; 我妹和小女兒怕被我傳染,待在1樓; 我,一個人在2樓的房間,一整天幾乎沒下床。

初五,情況不見好轉,可是不確定有沒有診所開張,所以只好繼續躲在家裡自療,昏睡中。還好,下午Vincent比較恢復些,起來煮杯咖啡,順便出去散步,小晒一下好久不見的太陽。

初六,還是偶爾會發燒、咳嗽、流鼻水不斷,尤其半夜更是難以成眠,所以決定去看醫生。吃了藥情況好轉,至少不用一直昏睡在床。好久不能抱小女兒,還是忍不住載上口罩,抱一抱小寶貝。 不過,還是無精打采。

初七,身體舒服了一點,但是服西藥的關係,人始終昏昏沈沈,打不起精神,為了不想讓自已心情再受影響,提議去三義綠葉方舟踏青。一路上還好沒有遇上大塞車,到了戶外聞到了花香、陽光的味道,整個人立刻都爽朗起來,用了午餐,和孩子在草地上奔跑,看到Berklynn開心地笑,突然自責起自已,幹嘛要生病,還害得孩子也丟了假期?

初八,Vincent原本就安排好,約了他的同事們來新家聚會,正好有一位之前的同事,年後要整家遷移美國,因為他決定到美國去工作,於是孩子也會在暑假結束後離開台灣,前往美國求學。這一整天都很熱鬧,也可以說是過年間家裡最熱鬧的一天。感謝這群人來家裡玩,他們的笑聲,幫我們趕走了惱人的生病、不愉快的情緒,一掃陰霾。

這是我第一次度過如此"不同"的新年,老實講這幾天,心情不是很好,除了生病,還有其他惱人的煩事,沒想到這麼難得又長的假期,竟然全在家中度過,原本盤算好的出遊計劃,完全打亂。真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不過,換個角度想想: 也許我和Vincent已經把未來要吃的苦,全部一次吃完了,從今以後再也不用吃苦了。

先苦後樂,是我這次悟出的道理。我相信沒有人會永遠活在黑暗裡,正如同不會有人永遠活在陽光下。不論如何,凡事往正面思考,積極向上,總是好的。

向看倌拜個晚年: 祝大家豬事順利,如意發財。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永遠平安,才是一家人最幸福的事。

3 comments:

茶包 said...

我以為在家睡過一個年有點太清淡,看你這樣,我還是多睡覺好了....

要多保重啦

Wendy said...

是呀,能吃能睡是福氣。我也是今年過年悟出了這個簡單的道理。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感冒剛好,症頭和你一樣,也是燒了三天,一直睡一直睡~~,真是不好受。保重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