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同事的離職

有3位我認識的同事,同時在今天告訴我,他們要離職了。一位是為了尋找更好的出路; 一位是和上司處不好; 另一位是出國充電(我這樣說,對你客氣了吧…呵呵)。雖然到職、離職這碼子事,每天都會不斷上演,但是今天感觸特別深,尤其是在我決定要轉職務跑道後。

出國充電的那位,我和他最熟,也是在我進到中x電後,第一位請我吃飯,告訴我有關這個集團"侯門深似海"的組織結構。凡是遇到不熟、不懂的事,我都會找他陪我壯膽,是我心靈上的夥伴。很羨慕他,也佩服他有勇氣放下工作,和太太兩人遠赴美國去遊學,體驗異鄉生活; 他是一個很懂得過生活的人,夠瀟灑,很有種。

另一位和上司不合的那位,是我的小學同學。和他在公司相遇,也算巧合; 多年不見的他,還是性情中人一個,看不怪女上司耍把戲的手段,於是選擇離開。還有一位,算是表現亮麗的PM,怎奈沒有他發揮的空間,不論總經理再三開口留下他,他還是決定拂袖而去,自尋天空。

工作對我們而來,佔去我們生命近3/2的時間,所以工作環境、同事、上司,影響甚遠。工作之中,難免遇到bottleneck,若是可以克服,不妨說服自已多嚐試一下; 多等一下,也許要離職的情緒就會逐漸消失。但,若是與上司溝通上有問題,是一定要找出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否則積怨越深,就越無法挽回彼此合作的意念,最後只有走上離職一途。

在前一家公司,因為瞧不起上司亂搞婚外情,我失望地離去待了近四年的公司。也許有人問:有什麼關係呢?又不關你的事。錯!因為對這個人格質疑的上司,對於他所說出的話,我都無法信服,因為他連最親密的枕邊人都可以背叛,還有什麼值得信賴的呢? 這是原則問題。

失去老同事的並肩作戰,心中不免失落,但是也祝福他們,從今以後尋找到屬於他們的一片天空。畢竟,要愉悅地工作,快樂地生活,才是對的。

說不定哪天我也去某個地方充電去了,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記得帶我去喔!

Vincent

Wendy said...

Sweetie,
那當然囉,因為我們是…肉麻兮兮二人組呀。

茶包 said...

吼,差點又因為一點進來的肉麻兮兮二人組對話忘記我要講啥....

我要講的是,"說不定哪天我也去某個地方充電去了"這段話才是本篇文章隱含你最想要部分的吧.....

Wendy said...

你真的有了解我…

Anonymous said...

老闆不好把他拉下來呀!
離職只是消極的做法.
除非整間公司1/2以上人都搞婚外情.
殺不光斬不完.
他做不好,我來做!!沒這種英雄氣迫.
工作只是混飯吃.那何來人格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