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逛街心得

最近工作情緒一直不好,不知怎麼地,上週五無法待在公司,於是和Vincent請了半天假,到市區晃晃。怎奈天空不作美,一整天下雨,只好躲進百貨公司裏。

每逢買東西,我似乎都有一個習慣,就是"敢想不敢買",明明這樣東西是我很喜歡、渴望很久,也有需要,可是我總覺得有"檢石子"的心態,"也許下一家會更好、更物廉價美…",最後往往都是空手而回,什麼也沒買成。還好,我有一個做事明快的老公,他總是一眼就看穿我的想法,最後他只是多加一句:我覺得不錯,你適合這雙鞋。其他不好看。"就這樣,我便會乖乖地聽話買了。

還有一個逛街心得,就是我的喜好好像永遠沒有什麼改變。喜歡的衣服款式、化粧品牌、鞋子的高度,永遠和5年前的我,是一樣。那天也是Vincent一句話,讓我有所領悟。話說正在新光三越逛American Bluedeer,只是一眼瞥見到一件極短的牛仔褲,我上前摸了摸,就走開了。結果Vincent冷不防地說: 你沒有嘗試,永遠不知道它適不適合你?你不趁現在年輕改變,等到再過5年,你連拿起它的勇氣都沒有,試試吧。就這樣,我試穿一件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穿的mini牛仔短褲,而且還買下了它,因為效果比我想像中好許多。

也許各位會竊笑著說: 想買就買吧,找這麼多理由做啥?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某個角落處的我,有著猶豫不決的個性,也許不會發生在工作上,但卻可能會發生在生活上、甚至是人生的轉捩上。這讓我想起,當初考研究所,一直為報考文學組或語言組而困擾,為此煩惱近半學期,最後是一位素未謀面的看手相師父,為我決定了結果。這是我的弱點,要面對,要檢討,還需要有人適時地推我一把。

其次,保守、一成不變的想法,也是要改變的。過去的習慣,讓我恐於改變現在的不同,我喜歡安全、不變的生活,可是誰又能保證,日子永遠不變,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呢?如果有這麼一天,我會不會就此崩潰了呢?由買衣服這件小事,就應該開始自我鍛鍊,跳脫固有的思維模式,以應萬變,才是良策。

當然,那天是兩手滿滿地開心回家去,因為提著的,正是我的新挑戰、新希望和新改變。

7 comments:

茶包 said...

我還蠻想看你穿你說的mini.......

Wend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endy said...

我媽看完我的牛仔短褲,接著說:幹嘛買了一件破布回來呀, 真不懂你們年輕人在想什麼?

留下一臉錯愕的Wendy

Anonymous said...

至少你媽還說"年輕人"這個字。我爸上次是語重心長的看我的打扮,說............."你以為你幾歲啊?"

他們還真是愛丟直球的家人(我娘也是這款"史黛偶")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天啊~~~~~~~我有沒看錯????
牛.....仔仔仔短短短褲褲.....

兩個孩子的娘,牛仔短褲耶~~~~~

嗯~~~~

頓時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Wendy said...

To 凱子西,
裝傻你懂吧…就是這樣…

To Ann,
瞧你被我嚇得都結巴了,沒看錯,就是超迷你短褲。不過這下子我得煩惱啥時才有機會穿?上班?不可能,週六嘛,要回婆家,得維持好媳婦形象,不行;周日嘛,要上英文課,也不行。那我豈不是買了一件自找麻煩的褲子嗎?
苦惱中的Wendy

茶包 said...

有,倒垃圾穿....
不過可能會嚇到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