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中暑記

上周日頂著酷熱豔陽,到新竹去幫學生上課。可能昨夜沒睡飽,精神不好吧,我想。但還是強打起精神上英文課。

好不容易撐完上一班,準備下一班課程時,便開始覺得身體不適。突然眼冒金星,手腳冰冷,直冒冷汗,我心想"完了,該不會中暑了吧…?",一邊上課一邊擔心著,可是越上越無力,最後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只好請學生們先行回家去,妹妹火速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把我載回家,找Vincent幫我刮痧。一路上我苦不堪言,又冷又熱,手腳發抖,心臟無力,簡直一口氣快斷似的。

還好Vincent略懂刮瘀技巧,才減輕了痛苦。刮過痧喝下一大杯溫開水,才漸漸意識恢復。天啊,中暑真危險,若不是我妹開得快,Vincent趕緊幫我刮痧的話,很可能就掛點了。所以千萬別小看中暑這檔事。

由於全球正處於迅速暖化現象,世界各地的四季都產生了極大變化,連北極圈都開始在溶雪了。以往台灣四季分明,如今冬非冬,夏非夏,總覺得一年到頭都像夏天,去年冬天連套頭毛衣都還沒有拿出來穿過。

所以看倌們要保重身體,夏天進出冷氣房要注意溫度,不要吹太冷的冷氣,以免走出室外會適應不良而導致中暑。最重要的,要多補充溫開水,起身走動一下;若是整天坐在椅子上,恙蟲是很容易上身的。 希望大家都是"別來無恙"才好喔。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假日去花蓮也是中暑發燒、流鼻血的,還好流歸流,我還是精神好的很,衝浪、在夜市狂吃豬腳、藥燉排骨什麼的(邊流邊吃啊.....)

怎麼越說越覺得我是女版小鐵.........(不懂請查一下抓狂一族)

茶包 said...

凱子西,年過30你就知道了.....

Wendy said...

To 凱子西,
我看到你的花蓮之旅了,你真是不要命,邊流鼻血還可以邊玩,算你狠啦!

To 茶包,
你說,誰是三十歲來著?
(給你一次改過的機會…發狠中…)

茶包 said...

我又沒講年屆34.....你幹嘛跳出來.... ^^"

Benjamin Wu said...

Dear Wendy,

這次可以叫作大難不死嗎?上週連續幾位老農不幸喪生,想不到 年輕 英文老師也中暑了...祝妳後福無窮喔!

(我似乎和妳同年,所以,妳當然是年輕 英文老師囉!)

Wendy said...

To 茶包
我知道你不是說我,你是在說"可憐兒"(Claire)嘛....

To Ben,
是呀,中暑的一瞬間,很像休克的感覺。我在大學時代,曾經有一次為了擠進火車回家,也是中暑昏倒,還好是遇到貴人,趕緊將我急救,我才清醒過來。這種經驗不好受。
也祝遠在愛爾蘭的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