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PEI 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



五、六年級的朋友,應該對"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這部影集,感到不陌生吧。這部影集是我的至愛,起碼已經看過10次以上,連它的場景、台詞,幾乎能朗朗上口。那是一部發生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夏洛特鎮(Charolottedown),改編自加拿大作家露西.蒙歌瑪莉, 一名孤女Anne Shirley,被一對兄妹(Mattew and Marilla)所收養的感人故事。

從沒想過要去過加拿大,不知怎麼地,最近很想去一個特別但又少人會去的旅遊點,突然想起PEI(愛德華王子島)。它位於魁北克省東部海岸聖羅倫斯灣南端,對外的交通僅有一條"聯邦大橋"可通過,所以到那裡,不是搭船便是開車。原本打算跟團,可是一上網看到團費,貴得驚人,5天2夜就要4萬以上/人。後來想想,也許自助旅行,也是個方法。可是,我也研究過,若是要自助旅行,可能就要Taiwan--> Vancour--> Toronto--> Halifax-->Charlottetown, 開3個小時車程,到達PEI。再從Charlottetown開到wood islands的碼頭,搭船到Caribou,再開車3-4小時到Halifax搭船回去。很複雜,還牽扯到國內段飛機,豈是"麻煩"2個字了得?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我們要成行,對吧。不不不,因為今年剛買房子,預算不足,也許以後吧。但是這個地方是我從高中就夢眛已求的旅遊景點;若說法國或義大利是貴婦,那麼PEI就是清純的少婦; 若說東京是喧鬧的城市,那麼Charlotte便是寧靜的鄉鎮。也許,城市待久了,就越想歸於寧靜吧。

不知有人去過嗎?想像著,住在陽光灑下的鄉村的民宿裏,吃著悠閒的早餐,再步行到海邊,坐在草原上吹風,望著海洋,什麼事也不做,什麼惱也不煩。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真的。

5 comments:

茶包 said...

我去過Qubec,還有那邊的一些小鎮,很讚的地方,法語區的關係,所以其實很歐洲的味道。你會喜歡的 :)

去加拿大不見得要這麼麻煩,我會建議你轉機到多倫多,然後參加當地的巴士旅行團,很便宜。我參加了三個吧....

Wendy said...

嘻嘻,心動ing…
(不過,我想Vincent又要恨你一次了吧,因為我已經開始計劃囉…)

茶包 said...

下次我要匿名留言............

Baseball Fan said...

樓上是名符其實愛玩耍的茶包

長江水 said...

我開學前要去一次,可以給你看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