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幸福的拿鐵




許多好朋友都品嚐過Vincent親手煮的咖啡,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對此讚不絕口吧(自己的相公自己誇啦…),不過我想這手藝,絕對不輸給STARBUCKS或其他的咖啡館。

我們2人平常下班後,忙完家事與小孩,最大的享樂就是喝上一杯香郁的熱咖啡,不假他人,Vincent從買咖啡豆、、磨豆子、準備器具、煮咖啡,全部都是我那偉大的相公一手完成,然後再將熱騰騰地咖啡端到我面前,我就負責把蛋糕準備好,餐具擺好,音樂一按下play,我們就又活在自己兩人的世界裏了,此時即使是女兒們在旁大呼小叫,我們仍可以怡然自得,大聊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完全無視於女兒們的存在,哈!

家裡煮咖啡的器具因應俱全,美式咖啡壺、摩卡壺、虹吸式咖啡壺、拿鐵咖啡機等等,所以他會煮美式咖啡、單品咖啡、義式咖啡、濃縮咖啡,當然咖啡豆子也是滿滿地陳列在架上,所以當他在煮咖啡時,整間屋子都飄著咖啡香,不喝也陶醉。

曾流行過一句話:『如果我不在家, 那我就是在咖啡館;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 那就是正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對於我們,應該改成:『如果我不在家, 那我就是在咖啡館;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 那就是正在前往家的路上。』喝著一杯充滿愛情的咖啡是幸福的,感謝上帝,感謝Vincent,也感謝我爸媽,沒有他們,我們也不可能可以悠閒地享受著片刻的浪漫。
(這是Vincent煮的拿鐵,拉的那朵花式還不錯吧。)

6 comments: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嗯嗯!有給他感覺到幸福....

上回,匆匆忙忙的停留、離開
我要先預約,下回的咖啡~~~

Wendy said...

沒問題,不過你別每次都這麼匆忙,喝咖啡是要慢慢品嚐,細細享受的。歡迎下次常來哦。

茶包 said...

為什麼我在甜蜜之外,感受到一股以柔克剛,讓你老公甘願再為你煮一萬杯咖啡的味道.....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二個過得開心,就是最棒的事情了

Wendy said...

謝謝嚕…
願茶包早日找到與你一輩子共喝咖啡的伴侶。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嗯... 選的照片很棒, 有表達出那獨特的咖啡 "香味" 喔... 看來妳已深諳 "以影像傳遞嗅覺效果" 之道了 (y)

Anonymous said...

..........太專業了吧~!!(嚇)在下只會研磨咖啡(就是用研磨咖啡機啦~哈)和煮虹吸式,這都是少年時打工的絕活,不過沒想到你老公.....還真讓我羞愧!!
看到你家每種都有的咖啡機,第一個衝到腦門的只有.......您晚上睡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