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2007年第一個好消息

各位看倌,在新年一開始,迫不及待要與各位分享一個好消息,就是我們買房子喔!這是我們的第一棟房子,意義非凡。有趣的是,在2006年12/30那天,原屋主本來因為價格的問題,還是堅持不肯售出,我們幾乎已經放棄的同時,隔天房屋仲介竟打電話來告訴我們:房子的事,成功了。很戲劇性地,我們當天下午就決定買了這棟房子,時間是2006年12/31日,去年的最後一天,決定了一件大事。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及父母已經為了"房事",不斷在買屋與租屋之間掙扎,因為我們不確定在短時間之內,是否可以找到好房子。可是現在要租到合適夠住的房子,往往租金貴到令人卻步,倒不如把租金拿去買屋較划算。後來一切因緣際會,因而決定買下這棟房子,雖然這之間發生許多小插曲,但終究我們與這個房子有緣,成為了它的主人。

買房子好像在挑終身伴侶一樣,你永遠無法保證是否會挑到最好的,但只要是適合你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外型氣派,可是裏面狹小不透光,住起來不舒服,或是房價昂貴,壓得你喘不過氣,也是枉然。有多適合、有多喜歡,只有自已心裡明白,不是靠仲介甜言蜜語可以矇騙得過。

它是我們的第一棟房子,不僅我和Vincent開心,也從我爸媽的眼中看到了穩定、找到家的喜悅。當Berklynn牽起我的手,眼睛睜亮地對我說:媽咪,這是我們以後的家嗎?我們不用再搬到別的地方去了嗎? 我就明白,這一切都值得了,因為家人是我們最甜蜜的負荷。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ndy,
讓妳跟我一起風餐露宿這麼久,還希望妳不要介意。希望這棟房子可以帶給我們整家子人滿滿的幸福和踏實的心境。

茶包 said...

恭喜你們啦! :D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如同我一直掛在嘴邊的
〝會過的〞
〝太陽不會永遠躲在雲後面的〞

Wendy said...

Dear Vincent,
我們是要過一輩子的,這點小苦不算什麼…也感謝你陪我度過最艱辛的日子,感謝上帝,如今總算撥雲見日,我們一起加油哦。

Dear Iris,
你是我第一個分享這份喜悅的朋友,更歡迎你隨時到新竹來時,入住我家哦。

Dear Ann,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以及過去的照顧。等家裡整理妥當後,再請你來家裡坐坐。

茶包 said...

我可以跟你妹擠佣人房... :D

Wendy said...

沒問題,請叫她學姐…哈哈…

Baseball Fan said...

那我算第二個知道的囉??

Wendy said...

Hammer,
Yes, you are.

Anonymous said...

Dear Wendy,

很高興聽到你的好消息,也恭禧你們
有自己房子的感覺是不一樣滴~
我相信你們的努力會換來一輩子幸福的~
祝福你們~ 

Wendy said...

謝謝你的祝福,過去也感謝你給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在最脆弱的時候,有個傾吐心事的對象,如今我們可以走過一切風雨之餘,更感謝過去幫助過我們的人,包括你及其他的好朋友。Thank you, my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