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房事真難搞呀!



原以為買了房子,找到裝潢師傅來作工就大功告成,孰不知有許多瑣碎繁事,小至燈管規格、地毯顏色,大至木板材質、格局layout、甚至方位。

光是一組客廳的沙發,我們全家就來來回回看了不止10家以上,從樣式、比價至決定,花了2個多星期才拍板定案。再來就是裝潢部份。老實說,這個裝潢師是別人介紹的,我們純粹只與他口頭上溝通,他並沒有畫設計圖給我們看,不過倒是有去他家去實地拜訪,確實這師傅的裝潢技術很仔細,而且聽說他家那間和室design,有上過雜誌呢!(咦,是什麼雜誌,忘了問他。該不會是上那種"常春人生"無相關的雜誌吧…)

還有燈飾、窗簾、浴室…等諸如此類的事,大家都有idea,甚至廚房爐灶的擺設方位,老人家也都參與了意見,說實在要符合所有人的要求,但又怕落得七拼八落的窘境,所以必須有所取捨。不過我們明白,大家都是為了這個家好。這是我們重新在遠離新竹之後,另僻的一個家。對大家而言,意義非凡。

爸爸負責監工,媽媽負責傢俱採購,Vincent負責付錢,那我負責什麼好呢?對了,我負責講冷笑話給大家開心好了,反正我最擅長這個嘍。

既然如此,現在給各位看倌猜一個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最省電ㄉ國家是………?? 什麼,緬甸,被你猜中了。再來一個,屋頂漏水猜一種神……??不會了吧,叫做":“面桶替來神”…(台語),不好笑。好,免費再放送一個: 世界上最神奇的國家是………… ?? 答案是: :“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對不起,我又把場子搞冷了。

不說了,"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有空再說房子的事給看倌們知悉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你家的冷氣機錢省起來了~^^

來打招呼,也要問候伯父伯母,
昨天伯父接電話時,我居然忘了向他問好,
還有,麻煩放一下兩個寶貝的照片啦,
吉恆記得妹妹,不過我告訴她文慧阿姨又生了一個妹妹時,她說:「唉喲!我已經很多妹妹了耶」。
過年後,我再帶她去見見小公主,她很愛小寶寶哩!

Anonymous said...

上面那個是我,忘了留名了,
不過你也應該知道我是誰,
這是我的網路〝花名〞

Wendy said...

謝謝你喔,竟然說我家的冷氣錢省了…你和我同事們一樣啦,每次都說我講笑話很冷,還送我一個"功在空調"的扁額咧!
歡迎歡迎吉恒姐姐來家裡玩,那天我告訴她"瑞琳阿姨"會打電話過來,她馬上說: 那姐姐會不會來玩?瞧,她的記憶有多好!有空過年過來坐坐吧。

Anonymous said...

看得出來這真的是你的絕活!!真的!!看得出來!!
恭禧你夢想的家成形囉!!

Anonymous said...

又來了...又在耍冷.....

茶包 said...

咦?我的名字沒秀出來...上面那是我留言的啦

Wendy said...

我對不起大家…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