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患難見真情

昨天看到新聞說,邵曉鈴小姐目前已漸入佳境,還會開口說"home"這個字,胡自強市長喜極而泣,他總算努力有了收獲。據報導說,他每天都守候在太太身邊,不斷和她說話,鼓勵她也為她加油,發生事故後銷假回台中上班,也是每天奔馳在台中與台南之間,一切都是為了愛妻。日前電視不斷重播胡市長哭泣、自責、求救的畫面,我看了相當不忍,因為他為了他的牽手,身心備受煎熬,連最脆弱的一面,都毫無掩飾地暴露在媒體面前,可見當時的他,是多麼的無助啊。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這句話寫得真好。在你最需要朋友時,會不吝嗇地拉你一把,無論在心靈上、物質上都給予你支援,不會離你而去,這種朋友實屬難得。我很幸運,背後有一群好朋友,默默支持著我,不論是否常常聯絡或距離有多遠,但是彼此關懷的心,未曾改變。 以前在前一家公司,雖然公司很爛,但是大家的感情很好,偶爾聚在一起互相講大老闆的壞話、講八卦,便把上班不愉快的心情沖淡不少。

看到胡市長,想起我的另一半。我要感謝Vincent, 對我的不離不棄,沒有在我遇到重大困難時而選擇離開我,反而緊緊地守在我身邊,給我鼓勵,他就像我的陽光,不斷釋放他的光與熱,讓我對明日的旭日東昇依然有信心,對昨日的黑夜已遠離恐懼。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有關若是乘船溺水,要先救誰的問題。我想,只要是我愛的人,必定竭盡所能把所有的人救上來,因為他們都是我愛的人。愛是不分先後順序,不分多少,不分輕重。

在此感謝所有曾經給我愛與支持的朋友們,很榮幸今生與你們相識。I am your friend indeed who you need. When you need me, just phone to m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患難見真情沒錯…真的粉實在
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有所感受的
我也是因為有你們這群朋友才走過人生的最低潮,這樣的感受真不知該如何形容
只能用一句話形容”有你們真好”
就是這樣的啦…哈哈哈

茶包 said...

別搞得這麼感性咩~ 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Wendy said...

To Kelly,
是的,你們這群好友,我與阿和都不會忘記,謝謝你們在我們需要支持的時候伸出援手,"才不會忘記你們呢"(志玲姐姐名言)哈!

Wendy said...

To Iris,
你和其他朋友,在過去的歲月裏所給予我的幫助與支持,我不會忘記的。在那個時候,我看到了一些truth, maybe it is cruel but it is very real.
Thank you, my friend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