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昨晚地牛大翻身

昨天晚上,大家正興高彩烈,打開電視準備對獎,上看10億的樂透彩時,突然房子"左右"搖晃了起來。一向害怕地震的我,很敏銳地從沙發上跳起來,大喊"地震了!" 沒過10分鐘,房子"上下"震動不停,長達1分鐘之久,連天花板的吊燈都隱約聽到嘎嘎作響,搖到後來,都分不清楚到底停了沒有,我害怕得只想抱著孩子往外衝。

這讓我想起當年921大地震,當時的震度及恐懼所造成的夢靨,至今仍揮散不去。而且自從那次之後,只有在家裡、辦公室、任何一個密閉室的空間,有一絲的搖晃,都會使我精神緊張,坐立不安。我還告訴Vincent, 以後買房子,不要再買公寓或大樓式的了,因為感覺實在太恐怖,住得越高,搖得越厲害。

不過,每次遇到地震,都讓我深深感受到Vincent的保護與關心。記得那年921的那天夜晚,正值我們新婚期,計劃一早要起床出發度蜜月。沒想到正打算就寢時,突然停電了,心裡那時就覺得怪怪的,沒過10秒就發生大地震了。當時我嚇得連話都講不出來,Vincent他下意識的第一個動作,就是馬上抱著我背對著天花板,怕有東西砸到我身上,他這個動作讓我感動得久久無法言語。這應該就是所謂"患難見真情"吧。他沒有想到自已的安危,而奮不顧身地保護他的"牽手",真的,我很感動。

我的父親也是一樣。在我高中時代,常常要挑燈夜戰唸書。有一回深夜,發生了一場不少的地震,我正緊張地準備要站起來衝出書房時,父親連忙衝進書房,把門打開,連說"不要怕,遇到地震時,要記得先把門打開,不要怕…,爸爸在這裡。",後來我才聽母親說,當地震發生時,父親第一個就想到我,一個人在書房,所以他趕緊從床上爬起去找我。

感謝上帝,在我感到害怕時,我最摯愛的家人都在我身邊、守護著我,也祝福各位,和我一樣幸福。God bless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