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滿三年了

上周五正好是我在這裡工作滿3周年,好吧,就在自已的園地,小聲地為自已慶祝一下:恭喜,滿3年了。

3年代表了什麼呢?代表著my survival, 代表著my patience, 也代表著my change。這家公司是一個集團,裏面充滿的人事角力,汰舊換新,以及迅速變動的組織架構,我,走過了3個年頭。在這裡,我也嘗到了人情冷暖。去年年底,由於公司組織有了重大的變化,我也跟著異動,換了老闆,原本的老闆"高升"至子公司擔任董事長,我也同時兼任其董事長秘書。然而,當我聽聞這個人事變動時,心中有了很大的衝擊,也因此而輾轉難眠了快一個月。

之後一切,隨著人事頒布也起了微妙的變化。人們之間對待的態度,做事的方式,似乎沒有像從前這樣的友善,甚至會當你如同空氣中視而不見,這一切快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我的好友小錚子告訴我一個道理: 那麼,就把彼此關係回歸到原點:同事的關係,而非朋友關係,你就不會對同事有朋友般的期待,心裡的落差也不會覺得這麼大了。聽她這麼一說,心中的確釋懷許多。

"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這是一句很簡單卻富有禪意的話,我要好好記住這句座右銘,我想不論工作或生活,都要持著這樣的想法,才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能夠猶如布袋般輕鬆自在。

悟出這番道理,同時也與心有戚戚焉的人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