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又準備要搬家了

房東先前就告知我們,在今年農曆年前請我們搬家,因為他兒子要準備結婚,要用房子。唉,大夥兒又開始要為了搬家而傷腦筋。

從小到大由於父親擔任公職的因素,從新竹搬到台北,又從台北搬到新竹。在新竹度過了20幾個年頭,之後為了我和Vincent的工作因素,搬到竹南,如今為了孩子即將唸幼稚園而返回新竹。來來回回,彷彿我們只是每個城市的過客,匆忙卻無法駐留。

從我六月生產後,父母親為了幫我作月子忙得不可開交,幫我去買上等的魚、新鮮的雞、幫嬰兒洗澡、燉花生豬腳、燒開水給我洗澡,我無聊時陪我聊天,我腰椎受傷時還開車北上林口去找醫生,等到孩子滿月了,幫我親自一個一個送蛋糕給親戚朋友。忙完了這2個月,接著就是馬不停蹄地找房子,頭份、竹南、新竹到處找,只是這年頭好像大家都很有錢,只談買賣房子,而不租房子似的。

看著父母親找得滿頭大汗之餘,也看到了他們渴望有一棟屬於自已的家的眼神。對於他們來說,不再是年輕時可以東搬西移的年紀了,他們渴望安定,可是我卻給不起。心裡很難過,也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今天整天是風雨交加的天氣,可是他們還在外頭找房子,還在找一個不屬於我們所擁有的地方。

5 comments:

茶包 said...

我把我哥的一句話送給你

以前他也不想買房子, 他覺得租房子就好, 可是大嫂覺得買房子才有自己歸屬的家. 我當時問我哥的想法, 他說
"對我來說, 有我老婆的地方就是家"

有些現實很難評斷, 可是有些心情, 我相信你能體會我哥的話.

Wendy said...

你哥的話,想必大嫂很感動吧… T_T
不過,為什麼男人總是用現實考量生活呢? 我們渴望一種安定,而不想管投資報酬這個問題,即使我知道要付房貸10年,甚至20年,也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自已的家,一個可以隨心所慾、任意裝飾的家,而不是一個不可以敲敲打打的租屋。

Anonymous said...

是啊~比起心底一直有著"又不知道會住到什麼時候?"的房子,"屬於自己的房子"的充實感真的無法比喻吧!!
我家也是買房子後(當然是我爹娘買)我才終於可以在裡面亂粉刷、亂釘一通~~如果從小不是住在"不是我家的房子"裡,搞不好我現在會是個藝術家了呢~~(異想天開)^__^b

Anonymous said...

Dear,

那我們就買一個屬於我們的房子吧,為了我們的小孩也為了爹娘吧...

Wendy said...

感動得哭出來了T_T
Thank you, Vin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