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豐富的周末

上周末很有趣。

上星期五晚上,我把二女兒Amber放在床上,突然間她竟會翻身了!不可思議,為了證實我眼睛沒看錯,再把她放在床上,她…一下子就翻過來了,還是不相信,再翻一次,不可能呀,她又翻了一次…哇,12月8日7:00pm Amber會翻身… 媽咪好高興\\^_^ //

上星期六一清早,我和Vincent與他們同事一同去參加2天1夜的郊遊。原本說好6:30am在清水集合(各位看倌知道我們有多早起床了吧…XD),結果還是來不及,Vincent火速趕到清境,到達時間約9:30am,大夥兒坐在那兒喝了一杯STARBUCKS再上路。沿路停靠景點武嶺及合歡山。此時的合歡山一片蒼茫,天空蔚藍中透著白亮的雲朵,山上寒風刺骨,但是卻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肚子餓了,在遊客中心吃了一碗暖呼呼泡麵,頓時覺得人間美味,連一口湯也不肯浪費地吃乾抹淨。接著上路往花蓮,一路上經過了九曲洞和布洛灣


到了布洛灣,我們很認真地進入了中心的簡報室去看記錄片,了解"花蓮"的四季、生態、景點,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0分鐘,但是卻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台灣這麼美! 後來我們走步道去"布洛灣"做了一趟森林浴,B......U......T......,這一趟可真是辛苦呀,來回走了大約1個多小時,時間雖然不久,但是全程都是階梯,無一平路,到最後腳都舉不起來,連上廁所都快無法蹲下了啦…XD, 真把大家累壞了,爬上來後大夥紛紛都說:到底是誰說要爬的呀? 嚇得那位仁兄一溜煙不見人影,深怕大家把他毒打一頓。

隔天星期日,我們邊走邊玩,其中停留在燕子口、慈母橋、天祥,大自然的壯觀令人嘖嘖稱奇,連外國人都為台灣的地理景觀嘆為觀止,這一路上有許多外國人組團參觀,其中以大陸、香港、日本最多,偶爾也見幾位勇敢的阿多仔,騎著單車勇敢地奔馳在崎嶇不平的橫貫公路上。到了傍晚開車往回家的方向,由蘇花公路一路開到蘇澳,正巧吃飯時間到了,於是停留在蘇澳吃海鮮,大快朵頤一番。接著往雪山隧道開去,為了一解塞車之苦,大家索性拿起對講機聊了起來,亂哈啦一堆,不知不覺地就到家了,到家時是9:30pm,結束了2天一夜的花蓮趴趴走。

在途中接到許建文的報馬仔電話,說洪子媛昨天生產了,恭喜她喜獲麟兒,不過離預產期不是還有半個月嗎? 這小孩真是隨性.....。

瞧,人生處處有驚喜,無不時刻都會發生有趣的事,只要你認為它是。
PS: 圖片一取自於http://vm.rdb.nthu.edu.tw/mallok/Photo/content.asp?post_serial=1141
圖片二取自於http://big5.huaxia.com/tw/twzm/2005/00327177.html

5 comments:

茶包 said...

就像你的標題下的, 真的是豐富的周末啊...

Wendy said...

是呀,我想很久,還是決定下這個標題最貼切啦!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哎~~這對愛玩的夫妻,真是夠了!

一個人、一片天、一瞬間 said...

我可沒說....不負責任的父母哦~~~~
我真的沒有說...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也有去中橫玩喲!!對太魯閣的印象就是"遊覽車司機超屌"。
風景真的讓我差點吼唱出"阿里山~滴~水~啊~"(雖然那不是阿里山)
你知道的~就是那種壯闊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