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已婚女人的無奈

每到了周五,總是很怕接到婆婆的電話,"這禮拜要回來嗎?"

我知道,回家看老人家是應該的,可是若變成每個禮拜的作業,恐怕就成為心裏負擔了。假日對許多工作的人而言,是難得可貴的休息時間,可是對已婚的女人而言,卻早已被小孩、家事、再加上婆家,瓜分了四分五裂,每當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已"不知跑到哪裏去了? 星期六要回婆家,一天的假期就過去了,星期日上午又要幫學生上英文課,只剩下短短下午的時光,若是不小心浪費了這時間,瞬間就到了周日討人厭的晚上,直至Blue Monday。 周而復始,然後每周五,又聽到她關切的電話,"這禮拜要回來嗎?"

想想以前在戀愛時,真是自由多了,難怪古人說,"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哪個古人說的呀,你管我!)

唉,當初是誰說要結婚的呢? 當他的女朋友,不就好了嗎 ? 真是…- _ -

1 comment:

Wendy said...

也是啦,我可以和娘家的爸媽住,已經是萬幸了,所以不該想太多,是吧。
只是小抱怨一下囉。
你真可憐,要和公婆住,加油哦。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