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峇里島之旅


上個月初連假,我和Vincent決定去一趟峇里島5天四夜。什麼,小孩怎麼辦?sorry,我們這對沒良心的爸媽,從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感謝上帝,因為我有一對很有良心的爸媽會幫我看小孩……

10/8早上很興奮地起床,梳粧打扮一番後便前往機場集合,我們參加燦星旅遊網的團,團體領隊林小姐,全團約有16人,在上飛機之前,早已迫不急待到了DFS去買了我的最愛--香水,在裏面逛得很開心,最後才被Vincent催促聲中離開那裡。

在那5天中,一路上我們吃得很開心,玩得盡興,當然也買得很大方。尤其到了咖啡工廠,Vincent的眼睛馬上為之一亮,於是我們一口氣買下2大包很好的公豆,雖然價值不斐,但值得一試。
到了峇里島,最令人喜歡的,不只是它的消費便宜,它的整個生活步調是很緩慢而悠閒。行程中有一天是自由活動,我們就花了一整天待在villa裏(如上圖),游泳、聊天、吹風、曬太陽、喝飲料、睡覺,或是什麼也不做,靜靜地發呆,享受寧靜的一天。

我覺得在東南亞旅遊,應該是把步調放慢,放肆恣意地享受在海灘吹風、曬太陽的權利,管它曬黑曬傷,開心自在最重要。搞不懂有些團員到了晚上,還要安排許多活動,把自已搞得精疲力盡,隔天沒精神,然後在車上睡個不停,現在的年青人很難懂。@_@

最浪漫的一晚,便是我們在金巴瀾海灘上吃海鮮,雖然每人要價USD25,但是難得一次嘛,一定要感受一下在海灘上吃飯是什麼感覺。天色很暗,所以每桌都有小小燭台,這個效果很好,因為整遍海灘放眼望去,星星之火若隱若現的美感。旁邊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一抬頭星星就在你的頭上,彷彿一舉手就可以摘下它。還有人在現場唱歌助興,他們的歌聲很優美,聽著聽著不禁想站起來和他們一同共舞, 還好Vincent把我拉住,小聲說:親愛的,你會同手同腳,還是別跳了吧…。你你…好大的膽子,算了,我還是識相點,好好所賞這美妙的歌聲就好。

在峇里島最令我們嘖嘖稱奇的,就是他們賣名牌"A貨",賣得非常的光明正大、正義凜然、理所當然。在百貨公司專櫃上,明目張膽地擺出來賣,甚至在機場免稅商店也有賣,厲害吧!我差點以為自已撿到便宜,還想好好逛一逛,還好聰明的Vincent提醒我,那些應該是假貨,還是別買吧。後來從領隊那裡得到證實,他們的確是開放式在賣A貨,警察也懶得抓。

很懷念那幾天的悠閒日子,倒不是特別喜歡峇里島,而且覺得人只要離開了工作、家庭、朋友,到了一個陌生地方,似乎可以獲得重生的自由,做回你想做的自已,發你想發的呆,哼著無聊的歌曲,有興趣的事就多聊兩句,沒興趣的就當個啞巴,也沒人會管你,就是2個字--自在!

你們多久沒出國去走走呢?快吧,趁著年輕、身體健康時,去看看屬於不同你我的世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為年輕人晚上早早睡都有種很"可惜"的感覺啊~和旅行團的行程又大都是沒什麼興趣的景點,白天無聊晚上當然更要找樂子嘛~~!!
店長~你醬不行喲~人未老心先老啊!!

Anonymous said...

大嬸,小的在過那個故障的紅綠燈之後往前走大概100公尺,那顆大石頭右轉的第三個閃黃燈的地方跟您問好。

Wendy said...

To 凱子西,
你你你…好樣的,說我是老人! 好,那我今天就去Room 18去跳舞好了!哼!

對了,不知道裡面,可不可以穿平底鞋跳呀?
害怕跌倒的大嬸留

茶包 said...

天哪,你知道Room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