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京都大阪回憶錄 (I)

那天看到曾國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介紹了日本大阪,也令我想起去年日本京都大阪5日遊。

在未去過日本之前的我,對於日本無論是食物、節目、衣服都提不起任何的興趣,搞不懂為什麼老是有女生聽到日本的舶來品,就會高興得大叫,也不了解我妹妹為何老是盯著日本電視台不放? 但是我去過之後,我承認,我也愛上了日本。

去年我和Vincent到日本自助旅行,是我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感覺很新鮮。在出發前,Vincent正為他的projects忙得焦頭爛額,於是所有出發前的功課,自然又落到他的內人--我本人--的身上。好吧,就上網瀏覽一下網友的推薦唄。感謝
日本觀光振興會所提供,裏面有詳細的資料。想自助旅行的人,不妨也可以做個參考。

雖然是夏季,但卻沒有台灣流汗黏濕的感覺。到了大阪關西機場,對於日本的交通完全是"霧煞煞",搞了半天還是不懂該怎麼投幣買票,管他的,先買JR吧。OH, My God, 這一張大阪-->京都的票,一人要價近1000元新台幣,等我們搭上了才發現,根本不需要買到JR嘛,這是"自強號"列車,我們只要"復興號"就行嘛,心痛呀 >_< 第一站到京都。它是日本長達十二個世紀之久的文化與藝術的搖籃地。偌大的京都車站,是台北車站的好幾倍大,裏面穿梭的人群更是多到數不清,令人瞠目結舌。在京都最有名的寺廟,包括西本願寺、二條城、金閣寺、平安神宮、清水寺…等等。其中清水寺是位於清水坡頂,寺築有突出山谷的遊廊一座,支柱139根,卻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一個專科同學V小姐,以前也是歐美派的,每次聽到我和另一個哈日的同學在討論日本的東西,總是一付"那有什麼好"的表情。
但從大前年他去東京自助旅行一次後 ........ 到現在都去東京有5、6次了吧~~突然改口成:"東京是我第二個家"!!
可見有哈日風這件事也不是沒原因滴厚~~

Wendy said...

是呀,原來日本這麼好玩,美食、文化、時尚到處可見,而且他們國人很客氣,旅遊環境很乾淨,民族素養很高。反觀台灣的旅遊品質,差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