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回顧懷孕札記(II)

到了6個月,我開始心臟喘到不行,這和第一胎是一樣的情形(以前的同事們想必知道),因此開始每天晚上都睡不覺,我的睡不覺是片刻都沒閣眼的哦…因為太喘所以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每天三更半夜,就是我一個人坐在客廳到天明。又喘又累,恨不得快快把她生下來。 到了8個月,有一天早上莫名地破水,連忙去醫院就診,結果醫生要我立刻住院安胎,因為孩子隨時可能生下來。就這樣斷斷續續我安胎了好幾次,一方面又擔心工作,一方面又擔心孩子,醫生建議可提早剖腹生產,因此我們等到37週就決定讓孩子出世報到。
在手術那天早上,其實我很緊張,但是為了不讓家人和Vincent擔心,所以故作輕鬆狀。到了醫院,開始做事前的準備,當我換上手術衣時,悄悄地對著肚子說:寶貝,我們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見面囉!Mommy好緊張哦,你呢?

終於輪到我了,當我躺上手術檯時,開始打針、消毒、術後止痛麻醉(這個很恐怖)、手臂上夾著密密麻麻的心電圖儀器的夾子、又打針、帶氧氣罩、導尿管(這個很痛)...之後只看到醫生一眼,就逐漸沈睡過去了。長達四個小時的手術結束後,護士把嬰兒抱到手術檯上給我看,順便讓她感受一下躺在母親懷裏的滋味,頓時我激動得想哭,原來她就是我的女兒,我的寶貝。

閉上眼睛想到這裡,彷彿還是昨日的事,好快呀,她已經5個月了,現在的她,既可愛又活潑,整天逗得一家老小開心得不得了,姐姐也非常愛她,嗯,還好事前有做好準備,讓姐姐以開心的心情來迎接妹妹的到來,這是我們感到很安慰的事。

至於婆婆那裡,她當然很遺憾,還試圖暗示我們再接再厲,算了吧,我們已經盡力了,滿不滿意隨她老人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