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京都大阪回憶錄(II)

(攝於天龍寺) 第二天,參觀了金閣寺、天龍寺、嵐山渡月橋和哲學之道。其中我特別喜歡天龍寺那裏的景色,天空蔚藍,鳥語花香,而且在市區鬧中取靜,令人覺得心神氣爽。有人說哲學之道很有詩意,可能我們去的季節不對,兩旁整排的樹上少了櫻花點綴,不過一片綠油油的翠青的葉子,倒也覺得綠意盎然。還有值得推薦的是,在祇園的街上,四處都是美食,其中有一家是專賣"宇治抹茶冰淇淋",我們點紅豆抹茶口味,香郁濃醇,抹茶中帶午奶香,上面再淋上紅豆,哇,口水要流下來啦。
第三天我們前往新大阪,先到飯店check in,怎料飯店不讓我們入宿,我急著用英文問他們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日本人的英語有夠菜,比手劃腳了半天,才發現是台灣旅行社和日本雙方沒有傳達完整訊息,幸好的是,日本櫃檯的人很有禮貌也有耐心,除了英文真的很遜之外。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一耽誤,我們只有下午才出發前往奈良。

其實奈良這個定點,事前我們完全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它的範圍到底有多大,結果我們一口氣走遍了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等地方,去過的人一定知道,每個地方幅員遼闊,一切靠雙腳的這對夫婦,都快鐵腿啦!我的天呀,光是從入口進到春日大社的階梯,我們就走了1個多小時,才"開始"進入往大社的方向…有沒有搞錯呀…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走唄。一路上風景優美,還看到了許多野生鹿在一旁。回到飯店時,簡直兩腿都快廢了,還好有吃到有名且美味的大阪燒,才稍稍彌補了今天的疲備呀。

第四天在新大阪附近逛街,上午我們先到大阪城公園、四天王寺,中午到通天閣吃日式料理,可能是吃到河豚之類的魚肉,害得我整個下午都在抓癢,直到了心齋橋,難波和道頓堀四處琳瑯滿目的衣服、皮包、鞋子,才忘了這件事。在那裏有許多流行的服飾,有點類似我們的西門町,不算很高尚、名牌的outlet,但也算不錯逛。我們去排了許久才買到的"章魚小丸子"(書上推薦的),那攤販還會講很流利的中文呢!還有呀,那裡有一家"天龍拉麵",超讚的味道,有空一定要去試試,他們是用投幣機交易,然後在露天邊有架上涼席,客人要脫了鞋上去吃。

第五天就在附近的阪神百貨逛逛,和台灣的百貨公司很像,不過倒是被我發現,藍標的Burberry真的很便宜,加上可以退稅,Vincent決定買一個給我啦! 嗚嗚嗚…Vincent人真好…好開心哦!

短短的日本自助五日遊,讓我們徹底對日本有所改變。他們國人的生活習慣很好,守秩序、懂禮讓,對於外國人也很禮遇,可說是國民外交做得很成功。加上環境整潔,街道有條不紊,治安好、美食佳,實在令人難以抗拒不到日本的吸引。

一樣是島國,怎麼日本做得到,台灣差這麼遠?其實只要國人有心,政府願意投資,我們一樣可以把阿里山、南投、清境、花東、墾丁,整頓得美輪美奐,把外國人全部都"拉…拉…拉"進來!

ps:我們那次upgrade到西北航空商務艙,真不是蓋的,座位寬敞、餐點豐富,一路吃到底,而且還有田麗的姐姐,她是商務艙的空服員,特別過來服務我們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