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人生無常

上周日我在上英文課時,與學生們在課後,也談論起邵曉鈴重大車禍事件,大家不禁感嘆人生實在無常,誰也無法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麼事,會身在何處。

今天早上在公司,分別接到了同事的紅白帖,我老闆要幫他訂花,分別送給這二位同事; 一是致哀,一是致賀,這可千萬不能分心呀,一個不小心把資料搞錯了,恐會引起不少的誤會呢。你說,這種感覺是不是很怪,一個紅包寫著"新婚誌慶",一個白包寫著"節哀順變"?

幾年前,家裡也經歷過一場大災難,在過去我一直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想到一夕之間全都不見,父母的黑髮變蒼髮,我從天真浪漫中醒了過來,不停督促自已說要堅強。曾經試想,上帝到底要我們從中學到什麼樣的功課呢? 活在當下?及時行樂?還是,祂只是要我們明白,這就是沒道理可循的人生?

還有一件令人刻苦銘心的事:我的三舅。還記得他出事的那天下午,孝順的他,下了班後跑去樹上,為外婆摘土芭樂治糖尿用的,結果接到一通電話,從此一去不回,赴了死亡的約會。當時還沒摘滿芭樂的水桶,還放在樹旁…可是人呢?

前一秒還笑談人生,下一秒會是如何? No body knows.
這個答案,恐怕只有上帝知道。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次看一部漫畫(不要笑~我真的很愛看漫畫),裡面的主角之一也是突然有醬的感觸,於是就決定讓自己過隨時"走"也不會有遺憾的日子。
去和自己的死對頭和好,去和自己感到最抱歉的人道歉,說錯什麼話馬上更正,做錯什麼事馬上請人讓他從來一次....
我心裡雖然也想像這樣"堂堂正正"的活著,但.....我是個膽小鬼~~~
看到你的感慨突然又想起這部漫畫.....但...到底是哪一部呢~~~??

Wendy said...

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有些得以實現,有些只能放在心裏頭,永遠是個夢想。不過,趁年少做一些有趣的嚐試、練習,這樣我想是可以豐富人生,將來老了才有回憶,坐在搖椅上細說從前。你說,是不?

Anonymous said...

人生既然如此無常
把握當下認真過日
應該是不錯
不過該玩樂還是要吧
~~小崔

Wendy said...

那是一定要的啦!對了,我們同學們一場,何時要聚會呀?都是你這個阿婆啦,囉哩囉嗦的,快決定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