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回顧懷孕札記(I)

時間飛逝,轉眼間我的二女兒昨天已經滿5個月了,好快呀!依稀還想起當初懷她時,所受的種種之罪。

由於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懷孕不易,經詢求醫生協助無效,正當放棄之際,她卻悄悄地來報到。之後就一直孕吐到快5個多月,這情況和老大是不同的,而且嗜睡極了,不過你也知道,我的工作怎能嗜睡呢,每天都要精神抖擻待命才行,所以往往下了班,已經累癱在床。
到了20週時,醫生為我做唐氏症篩檢,可能年紀大的關係,指數偏高,因此建議我去做羊膜穿刺。為此我和Vincent討論了一個晚上,因為非常害怕一個不小心傷到小孩,可是我們也無法說服自已不去管"唐氏症"的風險,因此還是特地北上去找柯銘滄醫師。那天早上我們趕個大早去排隊,希望可以早點知道結果,到了那裏躺上病床,看他小心翼翼地抽取,一切完成後他告訴我,Baby應該是個女娃兒,不過一切結果要等2個星期後揭曉。
當時我心中很失望,當初就是為了婆婆的求孫殷盼才決定生老二的,我們也努力過許多生男的方法,可是看來是無效了…難過地在車上哭了起來。Vincent 溫柔地安慰我:無論是男是女,我都喜歡,重要的是這是我們的孩子。將來和我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不是孩子,不是父母,而是你。你要開心,我才會開心。我聽了很感動,可是天知道我把婆婆這項使命,看得有多沈重,雖然我慢慢釋懷了胎兒的性別,但是每當午夜夢迴,我都會被嚇醒,以為婆婆要老公把我給休了…
(後續…)

1 comment:

Wendy said...

Hello Wendy,
在懷孕前要趁機出去走走,等到孩子落地,所有的"自由"都會消失囉!
謝謝你的捧場,有空多來逛逛哦。你有blogger嗎?若有,記得和我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