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IQ, EQ....傻傻分不清楚

在工作職場上,可分為下面幾種人。
IQ好,EQ好: 我最喜歡這種同事了,可惜在中xx裡面,沒幾個這種人,除了我的老闆以外。
IQ差,EQ好: 這種人你怎麼罵,他/她都無所謂,反正就臉皮厚點就好。
IQ好,EQ差: 這種人是屬於沒耐性的聰明傢伙,你多問他幾句,可能會遭白眼,還好,在公司沒人敢對我這樣。
IQ差,EQ差:這種人就最難搞定的,明明就自已錯,還要硬拗自已對,別人不同意他/她的觀點,就翻臉。偏偏公司裏,這種人超多。
我是擔任總經理秘書,自然我的partner也是秘書群。有一位秘書便是如此,大家對她,多半只有隱忍,敢怒不敢言。
許多時候明明可以不用這麼做,可是她卻偏要用"惡勢力"去執行,這麼做只會顯得她更不專業,因為只有沒有腦袋的人,才會用暴力,即便是"心靈"暴力也是一樣的道理。
在工作上,適當的權威是必要的,但是那是要有相當的專業與說服力,才可以讓別人服氣,工作是靠腦袋,不是靠蠻力。可是那位小姐,她始終不懂這個道理。

今天下午又接到她"無理"的電話,其實我早該習慣了,畢竟來這裡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是我還是會一把火…
我又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人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Wendy, this is Ben. Just wanted to know that I've browsed your "secret garden" and I like it pretty much. Way to go!

Wendy said...

Dear Ben,
Welcome to your visiting my blogger. How are you recently? How is your study in England?
Wish everything would be fine for you and your wife.
Wendy

Anonymous said...

嗚~你老公~真是~嗚~太催淚啦~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