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金馬獎觀後感

上個星期六,我的親戚可能快要來找我,所以整天提不起勁,晚上請老公煮杯咖啡,來塊墨西哥蛋糕,準備消磨周末時光。正巧看到東風台正轉播第43屆金馬獎,好吧,好久沒看了,就躺在沙發上當懶貓好了。

照慣例大明星都走紅地毯,展現出有點僵硬而尷尬的笑容,面對現場觀眾,還要揮手,有影迷的人倒還好,沒影迷充場面的人就很糗,揮手也沒人理 >_<...... 到了主軸,看到了主持人蔡康永、侯佩岑,蔡的主持功力還算不錯,畢竟他是主修電影戲劇,模仿「死亡筆記本」的樣子, 還算維妙維肖,不過侯的功力就差了一點。 最令我高興的是,周迅得了最佳女主角獎,真是實至名歸,因為我曾看過她演過的電視劇--橘子紅了,她的演技精湛,眼神活靈活現,最重要的是,有人說我像她呢---哈哈哈!!所以她得獎,就對啦! 而男主角由郭富城所得,正如Vincent所說,人是需要經驗的累積,歲月的錘練,早期的郭富城,他的演技是只能演演龍祥電影之類的,經過幾年的磨練他一躍而進大螢幕,整個人變成熟、穩重,和昔日拍機車廣告被潑水的小男生相比,他自已也沒想到竟可以連莊拿到金馬獎男主角吧。 整體而言,我給這次金馬獎頒獎典禮打80分,比起去年有看頭多了,尤其是莫文蔚唱"高山青",本人覺得很另類也有趣,雖然平常對她沒有特別注意過,不過這次她的表現出色,衣服搭配得宜。還有一個非常經典的動作,就是曾志偉居然在台上撕了得獎名單,嚇了吳君如一大跳,也嚇了所有在場的人一大跳,Wow....how dare he is. 他為了製造效果而做了這個舉動,不過的確別出心裁。 往往金馬獎事後被拿來做文章的,無非就是明星們的costume和make up。反正這些服裝界毒舌評審們總是要雞蛋裏挑骨頭,硬要說出些好像很專業的評語,所以大家就姑且聽之就算了吧。個人覺得,劉嘉玲穿著大方,不失大明星風範,露出性感中又保有蘊涵,不過我想這也是她經驗累積而成的結果吧。 不知各位看倌們,對國片電影方面有沒有興趣呢?聽說『好奇害死貓』不會在台灣上映,『如果.愛』『父子』是今年金馬獎兩大贏家,也許可以去看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周迅是嗎 ..... 嗯 ...............................................(正在試著和店長大人連結中).........

Wendy said...

是呀,有什麼問題嗎? (挑眉中…)